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外国语学院刘红艳博士应邀在英国三所名校做专题学术讲座

 

外国语学院正在英国兰卡斯特大学做访问学者的刘红艳博士,受英国兰卡斯特大学语言学及现代英语系、卡迪夫大学英语、交际及哲学学院知名教授邀请,代表北京工商大学,于54519分别在两校作专题学术讲座。

讲座涉及神经语言学研究,使用语料库研究方法对老年性痴呆患者即席话语进行跟踪研究在国际同领域属开创性研究,具有较高的学术价值。多位知名教授、博士后研究员、博士和硕士生听取了讲座并通过提问和交流对该讲座做出了积极地反馈。

受伦敦大学学院(UCL2010The Times 世界大学排名第4名)邀请,刘博士将于69UCL语言科学学院作题为“中英痴呆患者交际障碍比较研究”的专题学术讲座。2010611还将受邀在兰卡斯特大学健康及医学院作“脑损伤与交际障碍”专题学术报告。

刘红艳博士荣获英国国家社会科学院(British Academy)资助,以高访研究员身份,现在英国兰卡斯特大学语言学及现代英语系从事博士后研究,导师是著名语言学家、英国社会科学院院士、兰卡斯特大学语言学与现代英语系荣誉终身教授Geoffrey Leech院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