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青年学者先锋论坛:展望电视的未来

 

62下午,青年学者先锋论坛在模拟法庭准时开讲,本次论坛的主讲人是艺术与传媒学院许莉老师。后勤管理处副处长尹宝星老师和经济学院杨琼老师出席。

随着以网络和手机为代表的电子媒介的崛起,传统媒体的命运将何去何从?是否会被新兴媒体取代?“明天,我们还会看电视吗?”许莉老师兴致勃勃地和大家探讨起关于电视未来的话题。

    在论坛开始之前,尹老师为在座的同学们简短地介绍了许莉老师,名牌大学的出身以及丰富的职场经验不禁让台下的同学钦佩不已。许莉老师分别从电视媒介的诞生及发展历程、受众之所以热爱电视的原因、新媒体带来的新现象、媒介融合、电视的作用等几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和阐释。许莉老师讲到,无论是传统媒体还是新兴媒体,由于各种媒体都有各自的优势,所以传统媒体不会被取代,只是有可能在不远的将来媒体之间将会互相融合,电信网、互联网、数字电视网“三网的融合”将会给人类的生活带来更大的便利,同时人们的生活将从“看”电视转变为“用”电视。传统的摆在客厅的电视将同步完成上网购物、浏览信息、收看电视等多项服务。

    许老师生动、透彻的讲解博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最后在台下同学与许老师互动的环节中,同学们就自己对电视的认识、感受等方面提出了问题,许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回答。她说:“开办此次讲座的目的在于帮助同学更全面地认识电视、了解电视,提高媒介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