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食品添加剂产业科技创新联盟”成立大会暨2010年中国食品科技高层论坛隆重举行

 

 

 

 

64,由我校牵头发起的食品添加剂产业科技创新联盟成立大会暨2010年中国食品科技高层论坛在北京市友谊宾馆嘉宾楼5号会议室隆重举行。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长 潘蓓蕾部长,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贾敬敦主任,中国工程院庞国芳院士,科技部农村科技处王学勤处长,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孟素荷秘书长,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于学军主任,中国发酵工业协会石维忱理事长,食品添加剂工业协会杜雅正副理事长,北京化工大学谭天伟副校长,南京农业大学周光宏副校长,南昌大学谢明勇副校长,天津科技大学王硕副校长,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蔡木易院长,江南大学食品学院张灏院长,江南大学研究生处杨瑞金副处长,华南理工大学赵谋明副院长,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胡小松教授,以及食品添加剂产业科技创新联盟28家理事单位领导等出席会议。我校中国工程院院士、孙宝国副校长,谢志华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辞。

在食品添加剂产业科技创新联盟成立大会上,宣布了经联盟理事会民主选举的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副秘书长、理事等,我校孙宝国院士当选为食品添加剂产业科技创新联盟理事长,江南大学杨瑞金教授当选为秘书长。潘蓓蕾部长和贾敬敦主任为 “食品添加剂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揭牌,并分别致辞。我校谢志华副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并邀请612日校庆之日到北京工商大学做客。

2010年中国食品科技高层论坛,第1单元阶段由孙宝国院士主持,庞国芳院士、周光宏教授、谢明勇教授分别做了“加强风险监测技术与标准化研究促进食品安全水平不断提高”、“肉品科学的现状和发展趋势”、“天然产物活性多糖免疫功能细胞模型研究进展”的精彩报告。第2-3单元阶段,分别由周光宏副校长、王硕副校长主持,贾敬敦主任、张灏教授、赵谋明教授、王硕教授、谭天伟教授、蔡木易院长、胡小松教授分别做了“中国科技的发展”、“乳酸菌研究现状与趋势”、“中式高盐稀态酱油研究进展”、“分子印迹技术在食品安全检测中的应用”、“以脂肪酶为催化剂的绿色化学合成工艺”、“食源性肽的研究与产业化现状”和“食品非热加工技术发展” 的报告,十位专家、教授的报告精彩,代表了我国食品科技领域的研究前沿和最新成果,会场气氛热情洋溢。最后,孙宝国院士作了总结发言,庆祝联盟的成立和2010年中国食品科技高层论坛成功召开,诚挚感谢到会的高校、研究院所和企业界的各位专家学者、企业家对我校、联盟的支持,高度评价了报告的学术水平,认为是实实在在的食品科技领域的高层次学术交流。

今年是我国“十二五”科技发展规划制定之年,通过此次深入研讨食品产业的科技问题,明确发展思路,凝聚力量,相信我校会在食品工业、食品科技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本次2010年中国食品科技高层论坛是由我校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科技处、研究生部联合主办的,是喜迎北京工商大学60年校庆的系列活动之一。我校科技处处长王国顺、副处长宋冬英、副处长王小艺、副处长孙永波,宣传部副部长袁小年,化工学院院长徐宝财、副院长王成涛、副院长曹学丽等,以及化工学院近100名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中央电视台、科学时报和中国食品报等多家媒体参与了本次大会报道。中央电视台在当晚黄金时段的新闻联播专题报道了此次盛会;科学时报也将以“打造食品香料的‘中国味道’”为题,整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