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文科实践中心与山东工商学院商学实验中心签订对口共建协议

 

62上午,“北京工商大学文科实践中心与山东工商大学商学实验中心对口共建实验室研讨会及共建协议签约仪式”在阜成路教三楼文科实践中心351会议室举行。教务处处长张晓堂、山东工商学院教务处长刘传庚、副处长邹德平、商学实验中心主任逄卉一以及文科实践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并热烈讨论。会议由文科实践中心主任秦艳梅主持。

张晓堂处长首先对文科实践中心建成六年来取得的成果给予高度评价,并强调文科实践中心作为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应扩大在全国范围内的示范辐射作用。他认为实验教学在培养具有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新型应用人才方面作用凸显,并且与促进学生就业紧密相连。从教务处角度,实验课程与实验教学环节应继续加强,并逐渐增加其在教学计划中的比重,促进实验教学改革,教务处将予以全力支持。随后,张处长对山东工商学院教务处长与实验中心主任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认为签订共建协议之后,实验中心对口共建应进入制度化、常态化、实质化发展阶段,取长补短,共享实验教学建设成果。

山东工商学院教务处长刘传庚、副处长邹德平、商学实验中心主任逄卉一随后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发言,对北京工商大学及文科实践中心给与山东工商学院的长期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两校都属于全国范围内为数不多的工商类高校,希望通过合作,借鉴实验中心建设经验,推进教育教学与人才培养模式改革。

秦艳梅主任做总结发言,认为文科实践中心与山东工商学院商学实验中心建立共建模式,是文科实践中心发挥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辐射作用的重要探索。两中心对口共建,优势互补,并且对推动文科实践中心建设起到促进作用。陈冰教授、卢奇教授以及文科实践中心其他教师代表也做了发言并热烈讨论。最后,秦艳梅主任与刘传庚处长在共建协议上签字,会议在一片友好和热烈的气氛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