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校庆进行时】图书馆聘请离退休老馆长、老馆员参观座谈

 

在距离工商大学60年校庆还有十天的喜庆日子里,图书馆于62日邀请到25位不同时期不同校区从图书馆离退休的老馆长、老馆员来到良乡校区图书馆参观、座谈,与他们共温过去、展望未来。

到场的老馆员既有从1951年就来图书馆工作的八、九十岁的老同志,也有今年刚退休的新“老馆员”。 他们都曾在图书馆这片沃土上辛勤地耕耘过,为图书馆事业奋斗了一辈子,劳累了一辈子,成为图书馆事业发展的见证者、亲历者。校庆之际,图书馆举办这次活动是为了表达对曾经为图书馆发展奠定坚实基础的老同志的慰问和感谢,让老同志们共享我校60年来快速发展的丰硕成果。同时也希望通过这种新、老馆员亲切交流的方式,让在职馆员感受和学习老一辈认真执着的敬业精神,从而增强图书馆队伍的凝聚力和对图书馆事业事业的荣誉感。

上午九点,早早在此等候的图书馆馆长高润芝、书记郭一行及各部门主任向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老同志们看到校园内绿树成荫、百花绽放,与图书馆、钟楼等学校标志性建筑相映成辉,感到精神振奋、兴致盎然。他们对北京工商大学的发展和建设倍感欣慰和自豪。

随后,在图书馆103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馆长高润芝代表目前图书馆在岗的71名员工向今天重返图书馆的各位老同志致以热烈的欢迎和最深情的问候!对老馆长、老馆员们为图书馆的建设和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她讲到伴随着北京工商大学风雨60年的发展历程,图书馆也由小到大,从硬件建设到管理理念、服务模式都发生了很大变化,但是图书馆唯一没有改变的是图书馆人不为名不为利默默无闻的奉献精神还在一代一代的传承。图书馆有今天正是一代代图书馆人共同奋斗的结果。我们一定不辜负前辈们的厚望,团结奋斗,再创佳绩。一定能把图书馆事业继承好,发展好!我们真诚地祝愿老同志们健康长寿,常回馆看看,也希望老同志们能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图书馆工作,多提宝贵建议!

座谈会上,副馆长李艳芬详细介绍了图书馆近几年来各方面的发展情况,并衷心希望老同志们为图书馆的持续发展献计献策。原北京轻工业学院党委副书记、图书馆馆长丁士堃、原北京商学院图书馆馆长张凤彩等多位老领导老馆员对目前我馆的馆藏建设、借阅管理、读者服务等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今后学校和图书馆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提出了希望。

座谈会结束后,在馆领导和各部门主任的陪同下,老同志们兴致勃勃的参观了阅览室、校史馆,并饶有兴致地观看了图书馆馆员风采展示牌。他们对图书馆宽敞明亮的阅览室、现代化的办公设备以及工作人员热情饱满的精神面貌赞不绝口。

此次活动在和谐而又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