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化工学院青志协获2010大学生公益环保大赛图文奖

   恰逢母校60周年华诞,我校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积极响应“绿色”校庆的主题,力争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母校献礼!在参与学校学院绿色环保、低碳节能系列活动的同时,组队参加由腾讯公益和SEE基金会共同组织的“青国青城”2010“环境心观察”大学生环保行动大赛,在图文项目评审中从1627份作品中入围白份优秀图文作品,获得“优秀图文奖”。

活动前期,青年志愿者协会同心协力,组织开会讨论,确定策划方案和行动计划。我校化工学院青志协参赛项目最终确定为“你还记得纸的另一面吗?”,主题是选取工作、学习和生活中人们对于纸张的不充分利用图例,突出出节约资源、珍惜不可再生资源、构建低碳节能社会的主题。通过一组组看似平实却发差巨大的图片,配以文字诠释给受众传递出一种简约、朴素的生活理念。青年志愿者们为能在母校生日前,向母校献上一份自己用心创造的生日贺礼而感到由衷的荣幸和幸福!

我校化工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积极致力于学校和社会公益活动,曾获得过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希望工程“激励行动的激励奖项,并获得由达尔文求知团体颁发的优秀志愿团队的认证证书。

相关链接:

由腾讯公益和SEE基金会共同组织的青国青城2010环境心观察大学生环保行动大赛,目的是号召大学生宣传低碳生活、开展绿色行动。经过3- 4月在全国400所大学校园进行了校园推广、4月底分别在全国7个片区的城市开展了为期3天的培训。截止53项目正式报名总数为3292份,有效方案2389个,其中图文观察申报1627份,调研方案申报522份,纪录片拍摄方案240份。 我校化工学院青志协参赛项目“你还记得纸的另一面吗?”,在初审过程中,从全部1627份有效图文观察申报中,评选出200份入围。图文终审中:由达尔文青国青城项目官员徐英、自然之友资深工作人员宁荣菊、桑德环保集团企划部项目主管江纬、《社会创业家》编辑周丹薇、自然大学水学院项目协调员王秋霞,对200份入围图文观察进行了终审,最终评选出了100份获奖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