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与学校共奋进】学校开展机关处室办公室环境卫生大检查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创建“三优”处室活动,以优良作风、优质服务、优美环境迎接学校60周年校庆,531日,在校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德玉同志带领下,学校办公室、机关一总支、二总支、研究生部党总支、后勤总支、纪委、监察处等部门负责同志组成检查组,对阜成路校区和良乡校区机关处室创建“三优”处室活动开展工作情况进行大检查。

检查组利用一天时间实地察看了阜成路校区综合楼、图书馆、教二楼、校医院、后勤办公楼、西区东门小二楼、西区老干部活动室以及良乡校区行政楼、学生生活区物业楼、学生活动中心、学术交流中心、图书馆等楼宇中各部门的办公室,侧重对办公室环境卫生、物品摆放、服务标识等进行了检查。

检查组成员一丝不苟,每到一间办公室都仔细察看,认真对照评分标准打分,同时指出存在问题,督促尽快改正。

从检查的总体情况来看,绝大多数机关处室都积极行动起来,认真开展创建“三优”处室活动,办公室环境卫生显著改善,物品摆放整齐,环境整洁。一部分办公室工作人员还开动脑筋自己动手美化工作环境。校医院专门制作了传达学校开展创建“三优”处室活动的宣传海报,科技处制作了工作人员佩戴的胸牌,财务处、教务处制作了桌牌,图书馆制作了一个宣传栏,把每个工作人员的姓名、照片、工作部门、职务介绍给读者。

从检查的结果看,阜成路校区办公室卫生较好的部门有:人事处、校医院、国有资产管理处、财务处、档案馆、宣传部、保卫处。良乡校区办公室卫生环境普遍较好,其中校工会、保卫处、规划建设处、后勤管理处、财务处、心理咨询中心、学校办公室所属办公室干净整洁。但是有些处室创建“三优”活动动作不明显,物品堆放杂乱,有的办公室垃圾烟头堆积,办公室门口、室内随意张贴纸张通知等,需要改进。

检查过程中,张德玉副书记强调,优美的办公环境是学校的一个窗口,反映学校工作人员的精神风貌。他要求各单位积极行动起来,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建设整洁优美的办公环境,争创“三优”处室。各部门领导要高度重视,勤于督促检查,特别是环境卫生较差的办公室要立即清理整治,尽快改变现状,以优美的环境迎接校庆60周年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