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与北京天利海香精香料有限公司的校外人才培养基地获“2010年北京高等学校市级校外人才培养基地”建设立项

     据北京市教委网站消息,在《北京市教委关于公布2010年北京高等学校市级校外人才培养基地的通知》(京教函〔2010〕297号)中,我校与北京天利海香精香料有限公司共建的“北京工商大学天利海香精香料有限公司实习基地”名列其中,这是我校第二家市教委资助的市级校外人才培养基地。

    按照北京市教委要求,经我校自主申报、专家实地考察、会议终评、市教委审核,最终认定包括北京天利海香精香料有限公司在内共41家单位为“2010年北京高等学校市级校外人才培养基地”建设单位。此次批准立项的校外人才培养基地建设时间为3年,市教委将给予建设经费支持并适时组织专家对项目建设的情况进行检查和验收。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校外人才培养基地建设,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促进实践教学条件的改善。我校与物美商业集团、秦皇岛烟草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用友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华盾雪花塑料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多家企业签订实习实训合作协议。2009年,我校与北京工业促进中心的校外人才培养基地获“北京高等学校市级校外人才培养基地”称号。目前,我校共有校外人才培养基地81个,这对我校培养高技能、应用型人才,为学生提供更多实训实习机会,提高学生就业率发挥着积极作用。

    我校将以这次北京市级校外人才培养基地设立为契机,进一步构建有利于学生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创业能力培养的实践教学体系,促进实践教学条件的改善,强化实践教学师资队伍建设,努力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