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中国农业大学校长柯炳生教授到我校做学术报告

 

   

531下午,中国农业大学校长、博士生导师、我国著名农村经济问题专家柯炳生教授应邀到我校做了题为“中国的‘三农’问题:挑战、任务与对策”的学术报告。我校校长谭向勇教授出席报告会并致辞。

校长谭向勇教授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柯炳生教授的学术经历,对柯炳生教授来我校做学术报告表示欢迎和感谢,希望老师和同学们在与学术大家的近距离交流中汲取营养,开启研究思路。

柯炳生教授在学术报告中系统地阐释了“三农”问题的内涵,结合他对中国“三农”问题研究的成果和长期参与国家相关政策制定的经历,通过详实的资料,论证了中国“三农”问题的重要意义,深入分析了“三农”问题的现状和面临的挑战,在对中国“三农”问题政策改革历程进行总结的基础上,提出了未来的对策。

本场学术报告会由经济学院和研究生部共同举办,经济学院院长杨德勇教授主持了报告会,经济学院的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相关链接:

柯炳生教授,中国农业大学校长(副部级),博士生导师,著名农村经济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柯炳生教授较早提出我国乡镇企业发展的区域差异性和实行劳动力从农业向非农业转移、农村人口向城市转移的必要性。对我国粮食市场价格信号在反映供求关系变化上的放大性原理,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农业收入目标与产量目标的矛盾性原理,我国粮食政策改革经验与深化改革思路等。有着深入系统的研究。积极参与了农业部等部门组织的农村经济调查和农业价格政策改革建议工作,参与了2004年以来四个中央一号文件的起草工作。著有《中国粮食市场与政策》、《中国农业经济与政策》等多不学术专著,以中、英文发表论文百余篇。先后获农业部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第一届全国青年优秀社会科学成果优秀奖、农业部软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全国高校首届人文社科研究优秀成果经济学二等奖等。 

柯炳生教授,1991年被评为全国农业教育科研系统优秀留学回国人员,1992年获原国家教委高校青年教师研究类二等奖, 1997年被评为农业部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