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北京市质监局宣教中心到我校化工学院面试食品质监志愿者

 

531日,北京市质监局宣教中心一行到我校化工学院面试拟参加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企业认证援助质监志愿者。化工学院团总支组织70多名学生参加面试,并就我校与北京市质监局进行大学生创业见习基地对接进行了接洽。

   质监局宣教中心负责人首先向参加面试的志愿者简要介绍了本期质监志愿者与企业认证援助工作的意义,对志愿者专业素质、奉献精神、工作要求等做了说明。志愿者表示,会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投入到质监志愿者企业认证援助试点工作中,发挥专业优势,做好认证援助工作。

 企业认证援助工作是北京市质监局重点推进的年度工作。食品质监志愿者认证援助工作对提升中小企业标准化意识和产品质量意识,提高产品管理能力有着重要的推动作用。此次质监志愿者企业认证援助工作将以14个区县的食品加工中小企业、小作坊作为认证援助试点对象,通过志愿者深入企业摸底、查找问题、制定改进方案,指导小企业落实整改方案的形式,帮助小企业增强质量意识和产品标准化意识,提高试点企业质量管理能力和执行标准能力。认证援助志愿者是由长年从事食品检验检测审核的专家、来自北京质监部门的工作人员指导高校食品质监志愿者,按照认证援助工作方案要求组成志愿者服务小组指导企业。

  523日,市质监局举办了大学生质监志愿者食品质量安全知识讲座。我校化工学院80名学生,在食品科研社(专业学生社团)组织下与中国农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北京农学院等高校共400余名大学生参加了培训。在培训班上,市质监局宣教中心负责同志向大学生介绍了北京市质监局的概况、工作职责、工作任务、工作特点以及开展质监志愿者企业认证援助工作的目的和意义;食品质量认证专家针对企业认证援助工作实际需要,结合典型案例,向大学生全面、细致地讲授了食品行业相关法律法规和QS审核通则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