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校庆进行时】研究生唱响红歌迎校庆

 

526下午14点,研究生部迎校庆系列活动之“研究生迎校庆红歌会暨第四届研究生学术节颁奖典礼”在阜成路校区礼堂举行。副校长谢志华、校党委副书记兼纪检委书记张德玉、研究生部主任何明珂、校庆办主任张晓磊、研究生部党总支副书记熊慧等领导和老师出席了活动。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等20余所兄弟院校的40名研究生会代表应邀参加。研究生校友和在校研究生40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由副校长谢志华教授致辞,对到场的嘉宾表示欢迎,并预祝活动圆满成功。接下来研究生会主席杨帅总结了研究生会喜迎校庆活动月的系列活动。研究生部主任何明珂宣布了2010年第四届研究生学术节表彰名单及考取博士研究生名单。研究生部党总支副书记熊慧宣布了关于表彰2009—2010年度优秀研究生党支部和优秀研究生党员决定(含名单)。领导和嘉宾为以上获奖的研究生代表进行了颁奖。

在颁奖典礼结束后,由研究生部主办研究生会承办的“流光溢彩六十年,唱响红歌爱工商”红歌大合唱比赛正式拉开帷幕。本次红歌比赛邀请校合唱团的孙凯老师、郭晓媛老师担任专业评委,以及学生代表组成学生评委,一起为来自15个研究生班级的9支参赛队伍评分。

首先由教职工舞蹈队倾情奉献了一曲委婉柔美的舞蹈《赶春》,使在场观众耳目一新。在随后大合唱比赛中,各个班级激昂唱响《我和我的祖国》、《红旗飘飘》、《爱我中华》等经典红歌曲目,台上的同学奋发向上、满清热忱,台下的观众心潮澎湃、掌声不断。红歌唱出了我校研究生对祖国的热爱,也唱出了他们对母校真挚的祝福!此时此刻,几代工商研究生学子汇聚一堂,对母校的深情在激荡飘扬的红歌中尽情释放。

 在热烈的比赛之余,由研究生会集体表演的《年代红色歌曲联唱》,主持人与现场观众进行的游戏互动,把红歌会一次次推向高潮。研究生会的同学们身着红军军服,手握道具步枪,以各种战斗的造型亮相舞台,演唱《游击队之歌》,引起了在场观众的强烈反响。在游戏互动中,《学习雷锋好榜样》、《军港之夜》、《山歌好似春江水》等一曲曲经典红歌重现,带着大家缅怀着各个时代的历史,让这次唱响红歌活动的教育性与趣味性得到了极好收效。

 最后,校合唱团的孙凯老师对整个比赛进行点评,并亲自以戏曲形式演唱了毛主席的诗词《沁园春·雪》,她圆润的嗓音和激情的唱法,感染了在场的观众,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赞叹。

 通过此次红歌比赛,激发了研究生学红歌、唱红歌、回顾中国共产党光辉历史的热情,同时也把研究生部喜迎校庆系列活动推向了高潮,为下个月即将举行的六十周年校庆工作打下了良好铺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