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参加首届高校校际科技合作联盟研讨会

近日,我校参加在湖南省张家界市召开的首届高校校际科技合作联盟研讨会,会议由中南大学科技处主办。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南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和中山大学等22所高校科技处的40多位科技处长和科技管理专家参加了会议,我校科技处处长王国顺应邀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与会专家分别就科研项目申报、奖励申报、科研平台建设、人才培养和产学研合作等进行了广泛交流,就成立高校科技合作联盟工作事宜进行了详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校际科技合作空间巨大,“高校校际科技合作联盟”在实现优势互补、促进强强联合,为我国的科技、产业发展贡献力量方面大有可为,是新形势下科研组织管理工作的新思路。会议还对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安排。我校科技处王国顺处长在会上作了发言,他简单介绍了我校科研工作的基本情况,并呼吁与会兄弟院校能够伸出援助之手帮助我校,他的发言得到了专家们的广泛认同。

近年来,高校的科技工作取得长足的发展,获得了一系列有重大影响的科技成果。新时期,高校科技组织与管理工作面临着更多机遇与挑战,这对科研管理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深入交流科技管理工作经验,进一步增强高校间的科技合作意识,研讨新形势下科技组织管理工作的思路,在北京大学、中南大学等学校的联合倡导下,召开了首届高校校际科技合作联盟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交流高校科技管理工作典型经验,探讨新形势下科研组织管理工作思路,研究成立高校科技合作联盟有关工作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