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机关一总支召开委员会扩大会议

526下午,在阜成路校区综合楼会议室,机关一总支召开委员会扩大会议,全体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总支书记杨巧明主持。

会议首先通报了机关一总支和机关一分工会近期开展的几项活动。在校工会的指导下,在机关一总支的直接领导下,在机关一分工会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下,从3月份开始,机关一分会的教职工克服重重困难,利用中午休息时间,学习太极拳,既锻炼了身体,又增进了友谊。在太极拳表演赛上,获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

在学校第八届运动会,机关一总支各部门教工团结一致,共同努力,奋力拚搏,取得了四项冠军、三项亚军的优异成绩。其中,徐红京、杨东杰、袁小年、张凯伟分别获得单项冠军,高芳、石淑艳分别获得单项亚军,徐红京、杨东杰、袁小年、吕良组成的接力队在男子青年组4×100米接力赛中获得亚军。

4月份,机关一分会还专门为女教工组织了庆祝“三八”妇女节玉渊潭赏樱花活动。大家在一起散步,一起聊天,加深了了解,沟通了思想,交流了感情。合影留念后,大家纷纷表示感受到了工会对女教工的重视和关怀。

会议还通报了机关工作人员积极申报政工专业技术职务和人才强教深化计划项目工作。

随后,杨巧明传达了学校党务会议精神,组织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干部选拔任用四项监督制度”,并现场进行答题测试;对“创建‘三优’处室”、“创先争优”、机关党建工作制度化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会议指出,创建“三优”处室活动是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员作风建设年”各项要求,切实转变机关工作作风,努力提高机关工作管理水平,提高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以优良作风、优质服务、优美环境迎接学校60周年校庆的一个重要举措,要求机关全体工作人员要充分认识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的重要意义,积极参与“创建‘三优’处室”活动。各部门各单位一把手作为第一责任人全面负责“创建‘三优’处室”活动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机关创建“三优”处室活动要与“在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结合起来,要充分认识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是巩固和拓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成果,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保持和发展党员队伍的先进性,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一项经常性工作。明确了学校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主题和主要内容,要求各支部认真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结合本支部的工作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细化“五个好”和“五带头”,确保活动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各支部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总支将不定期地对制度的执行情况进行检查。

最后,经过充分讨论,与会同志一致同意从细微处入手,从以下四个方面做起,切实增强机关服务意识,改进机关工作作风:

1、根据各支部、各部门工作性质不同,可实行多种方式的挂牌(胸牌、桌牌)服务。

2、率先实行“首问负责制”:对待前来办事、咨询或反映情况者,首位接待人员必须耐心听取并认真做好解答和记录工作。对属于其职权范围内的,应及时给予办理或解释;不属于其职权范围的,帮助联系有关人员,直到问题得到圆满解决为止。

3、规范礼貌用语:接、打电话首先说“您好”,我是“某某某”;“请问您找哪位”等等。

4、规范礼貌行为:对前来办事、咨询或反映情况者,首先要起立,对年长者要让座、倒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