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与学校共奋进】转变观念 强化意识——网络中心创建“三优”处室活动纪实

网络中心是学校网络信息化建设规划、管理、维护、服务部门,学校的窗口单位之一,始终把作风建设作为中心工作的重点工作,认真落实学校党委号召,积极开展创建三优处室活动,充分认识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进行周密计划,分步实施,把创三优处室的活动与每一个岗位相结合,落实到行动上。

求真务实 规范管理

从网络中心的工作岗位特点出发,教育引导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宗旨观念、群众观点和公仆意识,努力处理好来自各部门单位、师生员工方方面面关系。以广大师生最关心的和最需要的事情为切入点,多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实实在在地为广大师生服务,注重网络信息工作的规范性、原则性,规范管理。领导以身作则,党员带头,在本单位作风建设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作风建设活动作为创建学习型党支部和创先争优活动的主要内容和考核指标。

以校庆为契机 强化岗位职责

60年校庆是全校的大喜事,中心全力为校庆工作提供网络技术支撑,专门制定了网络中心迎校庆信息化建设与成果推广方案,每一项工作落实到部门,责任到人,接受广大师生监督,实行挂牌服务,首问负责,在党员中开展我为校庆做点啥三优自查自找活动。

美化环境 打造服务硬软件基础

网络中心在学校新一轮聘岗结束后,从便捷服务师生,规范管理出发,进行了办公环境的调整,重新设置变更门牌、指示导引牌,改善办公环境,合理布置两个校区的值班制度,使整个中心工作不留盲区;中心二级网站的全新改版,设置网上服务报修、建立网络自助服务系统等。

以人为本 提供热情便捷服务

深入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积极整改,完善便捷服务流程,注重解决根源问题,在人员紧缺的情况下,极大发挥每个员工的强项,有效地布置工作。中心加强与师生经常性的沟通,除参加学校定期召开的师生座谈会征求意见外,根据师生反映的问题,主动及时与老师沟通,专门与学生座谈,成立学生网络服务队,加强学生对校园网的认识和有效使用,设立专门网络服务热线电话,网上报修系统,为离退休老同志上门制卡等。

加强培训 提高服务水平

网络中心既是一个技术服务部门,也是一个管理部门,掌握学校的网络信息资源,若要为师生提供优良的服务,必须首先熟练掌握本岗位的现代信息化技术,同时要严格规章制度,一旦松懈,将会给学校的名誉影响、财产带来不可估量的损失,因此中心经常性地强调和开展对职工的技术提高、管理规章、网络安全法律法规的学习培训,不断增强责任意识、服务意识,确实使广大师生感受到三优的网络服务,为学校的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网络信息技术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