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举办大学生入伍预征政策宣讲报告会

525,学校举办了大学生入伍预征政策宣讲报告会。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应邀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学生处处长、武装部部长吕素香,各院系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辅导员及来自毕业班的近百名男生参加了宣讲会。会议由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杨林主持。

学生处处长、武装部部长吕素香就解读入伍预征的相关政策,并对我校具体的工作程序和补充优抚政策进行了详细说明。六名复员回校继续学业的在校生作为特别嘉宾一一上台进行了部队服役生活的报告和经验介绍。他们的生动的报告使毕业生对军旅生活有了全新的认识。

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做重要讲话。他首先赞扬了六名同学在部队的表现,认为六名同学参军入伍以后体现出的强烈的责任意识和国家意识值得弘扬。对毕业生入伍预征工作,卢副书记指出,从军入伍是锻炼意志品质、心理素质的良好机会。在不缺乏兵源的情况下,为实现科技强军并解决大学生就业问题,国家以入伍预征的方式给予应届毕业生以特殊照顾,机会难得,值得珍惜。学校老师、学生要转变观念,将毕业生入伍预征看做一项重要的就业途径。卢副书记还从经济账、优抚政策、前程出路等角度详细分析了毕业生参加入伍预征的优势,给毕业生勾画了清晰的蓝图。

按照学校毕业生入伍预征工作推进安排,524日至28日期间为毕业生入伍预征宣传动员周。此次宣讲会旨在配合宣传动员周工作安排,推动入伍预征工作的深入开展。

截至526日,我校网上报名参加入伍预征的学生达到17人,确定提交信息13人。通过报告会,毕业生对入伍预征政策有了充分的认识,必将有利推动我校入伍预征工作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