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与学校共奋进】校友朱光耀升任财政部副部长

 

据中国财政部官方网站消息,我校校友、原财政部部长助理朱光耀升任副部长。

朱光耀曾在我校(原北京商学院)度过了本科的四年时光,获经济学学士学位。他现任我校兼职教授。

朱光耀于20105月任财政部副部长、党组成员,此前其担任财政部部长助理、党组成员职务。据悉,朱光耀升任副部长后,将分管关税司、对外财经交流办公室、中国财政杂志社、中国财经报社、中国清洁发展机制基金管理中心、亚太财经与发展中心北京分部,协助谢旭人部长分管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中英经济财金对话和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

本月24-25日,朱光耀以财政部副部长身份参加了第二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

现年57岁的朱光耀英文流利,自1992年进入财政部,并在1994年至1996年以及2001年至2004年代表中国驻世界银行(World Bank)任职。他经常代表中国参加国际会议,如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等。

朱光耀曾于去年12月份代表中国出席在哥本哈根召开的联合国(United Nations)气候变化会议,并代表中国出席二十国集团(Group of 20, 简称G20)例会。

新闻链接:

朱光耀,男,汉族,19537月生,北京市人,1987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707月参加工作,本科毕业于北京工商大学(原北京商学院),获经济学学士学位,研究生毕业于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财政专业,获经济学硕士学位,现为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博士生导师,北京工商大学兼职教授。

1988年至1992年任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学会秘书处秘书(副处长级)

1992年至1993年任财政部世界银行司能源工交处副处长

1993年至1994年任财政部世界银行司农业处处长

1994年至1996年任驻世界银行中国副执行董事(其间:1995年至1996年任财政部世界银行司副司长级干部)

1997年至1998年分别任财政部国债金融司副司长、国际司副司长

1998年至2001年任财政部国际司司长

2001年至2004年任驻世界银行中国执行董事

2004年至20072月任财政部国际司司长

20072月至20105月任财政部部长助理、党组成员

20105月至现在任财政部副部长、党组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