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市教委专家组现场考察我校校外人才培养基地

 

521,北京市教委市级校外人才培养基地专家组对我校校外人才培养基地共建单位----天利海香精香料有限公司进行了现场考察。专家组由农学院范双喜处长、首都医科大学付丽处长、北京工业大学冯士维教授、北京市教委金红莲老师组成。教务处祝钧副处长、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曹学丽副院长、郑福平教授以及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陪同参观考察。

郑福平教授汇报了校外人才培养基地的基本情况和学生实习情况。专家就具体情况进行提问、查看材料,并对学生实习实训建设提出改进意见。

随后,专家组分别考察了乙基麦芽酚和麦芽酚生产检测及加工车间,参观了学生宿舍,询问了食堂学生用餐情况。专家们对天利海香精香料有限公司的科研水平一致给予好评。 

市级校外人才培养基地考察评比结果将于近期公布。

新闻链接:

北京天利海化工有限公司是从事食品添加剂乙基麦芽酚、麦芽酚生产的龙头企业,这两种产品的产销量占世界60%以上。20081月公司更名为北京天利海香精香料有限公司。公司积极与国内高校和科研院所合作,改进生产工艺,提高产品质量,企业市场竞争力不断增强。

20033月,北京工商大学和北京天利海化工有限公司合作,以乙基麦芽酚和麦芽酚生产车间为平台,建立了大学生校外实习基地,接待北京工商大学应用化学专业的本科生进行生产实习和毕业实习。北京工商大学教师负责进行理论指导,北京天利海化工有限公司负责生产工艺和实际操作指导。乙基麦芽酚和麦芽酚生产工艺的反应原理包括格氏反应、水解反应、氧化扩环反应;该生产工艺的单元操作涉及反应、回流、冷却、蒸馏、萃取、结晶、检验等工艺过程。工艺路线极具代表性,可使应用化学专业学生对合成香料的生产过程进行较全面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