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与学校共奋进】服务、效率、和谐、廉洁——财务处创“三优”工作纪实

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财务处一直十分重视工作作风建设,特别是学校开展创“三优”处室活动以来,财务处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提升财务服务能力,严格践行“服务、效率、和谐、廉洁”的工作理念,加强预算管理,整合业务流程,注重基础工作,努力为广大教职工和学生提供高质量的财务服务。

加强学习 端正服务

财务处一直把学习放在重要位置,倡导工作人员通过不断学习拓宽工作思路,创新服务理念,增强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此外,还积极倡导爱岗敬业、客观公正、甘于奉献、廉洁自律的财务精神。财务处长期要求工作人员放平心态、端正态度、文明服务,正确处理好服务与被服务、服务与原则、服务与效率的关系,从观念上明确财务工作与其他工作就服务而言并无本质区别,只是分工不同,积极倡导平等、和谐、廉洁的工作理念,严格杜绝门难进、脸难看的现象,做到文明服务。

提高效率 优化环境

为了更好地服务师生,财务处进一步明确了财务业务办理流程,让各项财务制度公开透明,并通过多种方式向师生介绍财务业务办理流程及相关要求;同时试行首问负责制,提高服务效率和服务质量。

在细节中体现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财务处正着手为各业务室增设业务办理内容的标志牌,并将业务办理柜台后移,缩小办公区,把空间尽可能多地留给师生,同时还为师生配备等候座椅,为离退休同志准备老花镜,以方便他们填写报销单据,更多地体现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

无缝服务 科学考评

财务处建立了有效的沟通渠道,借助各单位报账员反馈的信息,及时了解师生的服务需求,争取做到服务无缝隙。此外,还制定了科学的岗位服务评价制度,对处内每一岗位将推行挂牌服务,并对每一岗位的服务内容与服务质量实施每月一分析一考评,年度结合师生对财务服务的满意度再进行综合评价。

财务处长陈轲表示,财务处将以此次创建“三优”处室活动为契机,从服务理念、服务环境、服务内容、服务方式与方法、工作纪律等方面,加强自身作风建设,不断提高财务工作水平和服务质量,力争让每一位师生都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