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举行2010年第一期科研管理干部培训会

             

      

      

          520-21日,由学校科学技术处和人事处联合举办的北京工商大学2010年第一期科研管理干部培训会在北京天湖会议中心举行。会议由科技处王国顺处长主持,谢志华副校长在会上致辞并讲话。 

    谢志华副校长首先致辞,他对前一阶段的科研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他指出,在新体系、新机制下,学校科研取得了较大进展,学校科研到位经费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所增加;在学校党委和行政领导的正确领导下,目标与定位跟自身实际相符合,加上全校教师和科研管理人员的共同努力,我校科研水平有了较大提高。其次,谢副校长就科研工作在高等院校中的重要地位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鼓励所有教师坚定科研信心,做好科研工作。最后他结合学校科研工作中出现的实际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鼓励大家进一步解放思想,积极创新,用新方法,新思路解决科研中存在的问题。

北京科技大学教授、前中南大学科技处处长吴爱祥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做了“奉科技以立校、育强国之栋梁”的专题讲座,从“高校科技资源”、“高校科技工作中的几个问题探讨”、“高校科技管理的几点建议”三个方面与大家进行了探讨;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陈之昌,介绍了北京市社科联和社科规划办的相关工作,鼓励大家积极参加北京市相关社科项目的申报。诸位专家的系列讲座让与会教师对科研及科研管理工作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左敏副院长介绍了学院绩效工资计算和科研任务分配的相关经验,商学院张永副院长从学院、学科和团队三个方面介绍了科研管理经验。科技处各科室介绍了各自相关人员及主要工作。最后与会人员就科研管理系统升级改造方案和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科技处王国顺处长作会议总结,他指出,此次培训,内容十分丰富,设计非常科学。此次培训会议对未来我校从事科研管理工作实践、提高我校管理理论水平和工作效率、促进我校科研水平的提升,具有重要意义。他鼓励大家认识到科研管理在学校科研工作中的重要作用,要把所学用到实际岗位工作中,创新工作方法,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为学校科研水平的整体提升做好基础工作,为加快学校转型作出自己的贡献。

人事处张春萍副处长、各学院分管科研工作副院长和科研秘书、科技处全体人员及其他相关同志参加了此次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