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孙宝国副校长接见爱尔兰都柏林大学代表团

  

520下午,孙宝国副校长在阜成路校区接见了前来我校访问的爱尔兰都柏林大学斯莫菲特商学院(Smurfit Business School of UCD)国际事务主任艾登•凯利(Aiden kelly)教授和国际部鲍奕老师一行。

孙宝国副校长首先对艾登教授和鲍奕老师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两校合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希望两校在现有合作的基础上,优化和完善已有的学生合作项目,积极开展两校的教师交流和科研合作。

凯利教授对孙宝国副校长的接见表示感谢。他说北京工商大学的学生都非常优秀,2009年来都柏林大学参加31项目学习的所有学生都已经顺利取得了都柏林大学的研究生录取通知书。都柏林大学将一如既往地欢迎和支持北京工商大学的学生来都柏林大学学习。都柏林大学也将根据现有合作项目情况,完善各方面的配套措施。同时还将与北京工商大学继续在学生项目、硕士博士项目、教师交流和科研合作等方面加强合作。

会见结束后,在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罗朝能主持下,双方就拓展新的合作内容如教师交流进修、硕士研究生合作培养和现有本科生合作项目的改进和完善等事项进行了深入的商谈。罗朝能回顾了近两年来的合作成果,表达了进一步加强平等互利合作的愿望和要求,总结了双方现有合作中的困难和共同努力的方向。通过商谈,双方达成了进一步推进合作的广泛共识。

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刘影、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副院长曹学丽、法学院副院长谢安平、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教研室主任朱振荣等参加了会谈。

都柏林大学斯莫菲特商学院(Smurfit Business School of UCD)是爱尔兰唯一一个同时拥有美国商学院协会(AACSB)、欧洲质量改善系统(EQUIS)和英国MBA协会认证的商学院,全世界只有9家商学院获此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