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与学校共奋进】学校召开创先争优活动动员部署会议

  

  

521下午,学校召开学校创先争优活动动员部署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市委关于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指示精神,对在全校党组织和共产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党委职能部门、工会、团委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德玉主持,党委书记孙尧东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德玉传达了中央、北京市委创先争优活动部署会精神,并从创先争优活动开展的时代背景、目的、意义三方面就我校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进行部署。张德玉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意义。在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是为巩固和拓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果,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保持和发展党员队伍的先进性,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一项经常性工作。要准确把握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总体要求、主要内容和方法步骤。按照中央、市委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学校确定的创先争优活动的主题是:“创先争优,做建设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先锋和模范”。学校创先争优活动的主要内容是: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做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基层党组织要努力做到“五个好”:即领导班子好、党员队伍好、工作机制好、工作业绩好、师生反映好。优秀共产党员要努力做到“五带头”:即带头学习提高、带头争创佳绩、带头服务师生、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弘扬正气。要加强对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组织领导,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创先争优活动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落实领导责任,鼓励探索创新,强化督促检查,加强舆论宣传,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确保活动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李跃萍通报了近期党建工作检查的基本情况,并就学校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方案的内容作了说明。

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吕东燕、离退休党总支书记庞春生和嘉华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武分别围绕学生党员发展、服务党员群众和党员教育管理等方面的内容交流了工作经验。

会上,张德玉同志还对近期学习“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四项监督制度”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就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四项监督制度进行了辅导。

最后,党委书记孙尧东同志作重要讲话。对学校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提出了细、实、严、新四个字的要求。“细”就是党建工作要细心、细致。要细化“五好、五带头”的标准,工作要有计划、有记录、有检查、有总结。“实”就是要抓落实,务求实效。在取得成效上下功夫,把创先争优活动同学校转型和学科建设结合起来,要树立典型,推广经验。“严”就是要严谨,严格。不断提高抓党建的自觉性,提高党建研究的水平,党建工作是暖人心、聚人心和激励人心的工作,需要有感情、有事业心和责任感。同时一定要严格执行各项制度,严肃党的纪律。“新”就是要创新。创新创先争优活动的内容,找准着力点,在活动的载体上下功夫,扩大参与面,确保创先争优活动取得实效。

北京工商大学创先争优活动将从20105月开始,到党的十八大召开前结束,分为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从20105月开始至2010年底,以“党员作风建设年”活动为专题,抓作风,促发展;第二阶段从20111月开始至7月,以迎接建党90 周年为专题,评先进、树典型;第三阶段从20117月开始至党的十八大召开前,以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为专题,开展向党的十八大献礼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