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经济学院2010级本科经贸类专业培养方案修订专家论证会如期举行

518下午,经济学院2010级本科经贸类专业培养方案修订专家论证会在阜成路校区召开,副院长李书友出席会议并代表学院对出席会议的专家等表示了最热烈的欢迎。会议由教学副院长郭馨梅主持。

经济学、贸易经济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三个专业邀请的中国人民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教授,国家开发银行、瑞士冶金资源有限公司北京代表处、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等业界资深人士,商学院的兰苓、李业昆教授,中商生产力促进中心等单位的毕业生代表,在听完郭馨梅副院长关于本次培养方案修订的主要内容的介绍后,就公共基础课和学科基础课的课程设置、学期安排提出了中肯的意见,他们指出产业经济学应作为经贸类三个专业的学科基础课,企业资源规划、经济管理综合实验等实践课不宜作为学科基础课,而应作为专业课考虑;为了避免出现学生学习前松后紧的现象,有些课程如微观经济学可提前到第一学期,其他后续课程相应跟上。

中国人民大学的黄国雄、马龙龙教授、刘凤良等指出,本科专业培养方案的修订在指导思想上要向主流经济学靠拢,和现代经济运行的实际接轨;必修课的设置可以粗线条些;专业课要突出学校优势、突出专业特色,可以按模块来设置选修课,让特色更鲜明,让学生有更多的选择余地;避免因人设课;对专业课程中可能出现的重复内容要进行系统协调和修正。

外请专家、业界资深人士、毕业生代表、经贸类各系主任、副主任、教研室主任、教师和在校生学生代表等三十多人出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