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与学校共奋进】教职工大型太极表演:历史首次 亦柔亦刚

 

 

    5月22。北京工商大学第八届春季运动会开幕式现场。

810分。太极拳“演员”高调入场。全场掌声,欢呼声,锣声鼓声,震撼惊叹声,震耳欲聋,热烈激昂。

850分。太极拳表演在柔美的音乐声中开始。以柔克刚,以静待动,以圆化直,以小胜大,以弱胜强,600位教职工将太极拳的内涵特点演绎得淋漓尽致。

2009年国庆,我校教职工太极拳表演队参加北京万人太极拳表演破吉尼斯纪录,这一太极拳传统被传承下来,2010年开学之初,为参加运动会的表演,各单位教职工都投入到训练中。大家从最初的“零基础”到能够跟随音乐准确做动作,再到整齐有序,这一过程中,600名老师们利用光盘模仿动作要领,找专职老师悉心指导,大家热情高涨,训练气氛十分融洽,效果明显。

号召教职工打太极拳不仅是为了迎接运动会,更重要的是为了达到强身健体愉悦身心的作用。精神抖擞,气宇轩昂,朝气蓬勃,他们不仅是北工商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中坚力量,而且是工商人自信与生机的最美诠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