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与学校共奋进】激情奔跑五千米 欢乐共庆六十年

 

   

在五的后面加三个零就成了完美的五千米——第一个零,描述着运动员的毅力,像那不知疲倦的英雄,奔跑永无止境;第二个零,飞扬着一种运动的精神,一滴滴汗水飘在绿茵场上,画出美丽的弧线;第三个零象征着对极限的挑战,这是一般人无法超越的极限,却又是最美的时刻!
   领跑运动工商  坚持就是胜利
    艳阳的金色洗亮了跑道,青春的旋律谱成了一首悠扬歌,充满激情的心则是美妙的音符。北京时间5月22
日15:30分左右,在历经19分25秒70的顽强拼搏后,艺术与传媒学院的王柯终于摘得了本次运动会男子5000米比赛的桂冠。绿荫场上,24个矫健的身躯汇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各就各位,预备——”,随着“砰”的一声枪响,运动员们就像是离弦的箭,“嗖”的一声“飞”了起来;几圈较量以后,健儿们洒一把艰辛的汗水,继续抬起疲倦的脚步,爆发的一吼气贯长虹,继续向前;胜利的汗水顺流而下,抬首之间,终点就在拐角处,加快步伐冲向那辉煌的胜利。与长跑一贯采用的跟随战术不同,王柯一发枪就跑到了最前面,尽管频频受到紧跟其后的3号和18号的干扰,但王柯的领跑战术非常坚决。4000米过后,整个队伍明显提速,王柯仍旧坚持领跑。最后一圈,所有运动员再次加速,王柯依然保持领先并最终取得胜利。除了领袖群雄的王珂,在其他选手全部完成比赛后,仍坚持跑完全程的会计091张俊也受到了众人的瞩目。“我虽然跑不过其他选手,但是我不会给咱们商院丢人,更不会让我们北工商蒙羞,所以我一定会坚持到最后!”张俊坚定地告诉记者。
   16将各领风骚  李杨一帜独树
   男子5000米比赛结束后不久,女子5000米比赛在15:35打响了枪声。16朵校园之花,为了希望,为了胜利
,为了青春的梦想,奔跑在火热的红色跑道上。5000米长跑,磨炼的是非凡的毅力,较量的是超常的体力,拼搏的是出众的耐力。俗话说:“巾帼不让须眉。”而经济学院的李杨就是这样一位令人不得不佩服的铿锵玫瑰,她以23分30秒23的优异成绩卫冕冠军。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的曹希和艺术与传媒学院的孙悦分别以25分11秒51、26分58 秒16的成绩获得第二名和第三名。无独有偶,李杨在整场比赛中同样采用了领跑的战术,并从一开始就将其他选手远远甩在了后面,由此可见她强悍的实力。“其实我以前从未参加过5000米的比赛,做出这样的选择主要是想尝试一下长跑,挑战自己、超越自己。”李杨以积极的态度,满含自信地说。
   坚持彰显个性,笑容展现风采
   有一种精神叫做积极,还有一种精神叫乐观。五千米的赛场上,一个身穿黑色T恤,戴着耳机,迈着轻快
步伐的女孩,也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的脸上始终洋溢着动人的微笑,丝毫没有在五千米面前折服。她迷人的笑容感染了全场观众。尽管没有拿到名次,但是她大家毫不吝啬地为她喝彩。较之相似的孙悦,全程精力不减地跃动,始终面带可爱笑容,也让观众加油声与欢呼声不断。
   这些一个个永不放弃,挑战自我体力极限的运动女将,她们用自信乐观的精神充分展现了工商学子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