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与学校共奋进】学生大型红绸表演:红动校庆 舞动工商

 

 

 

522,北京工商大学第八届运动会异彩纷呈。而其中最夺人眼球的,便是运动场上飘逸灵动的那一片炫目的火红。

早在 49,红绸舞的第一次训练就在文体馆拉开。为迎接校庆准备的红绸舞团体操,有400名学生积极参与其中,据指导老师王立红透露,本次红绸舞是学校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文体馆训练第一天,同学们还没有红绸,徒手练习却都热情高涨。在后来的将近两个月的时间里,红绸舞队每周或早上7:00或晚8:00,全体在文体馆集合练习1个多小时,从未停息。晚上有课的同学们都不得不6点左右起床晨练,很是辛苦。不过她们每个人对动作的熟练掌握也有目共睹。

五.一归来后,因运动会临近,红绸舞队更是加紧训练。并因男女生一同排练、人数众多,每次训练地点改为操场。有一次晚上为了让同学们跳出更好的效果,指导教师给同学们设计了一个有一个方阵造型,排练了一遍又一遍,直到操场上的灯光尽数熄灭,老师才意犹未尽地解散,同学们一个个筋疲力尽,却又乐此不疲。就在本周三下午3点半,炙热的阳光灼烧着地面,更无情地烘烤着站在操场上的所有队员,在气温高达30多度的情况下,尽管衣衫湿透,口干舌燥,老师与同学们仍屹立不倒。

不光跳红绸舞的队员,在主席台下打鼓以及合唱队管乐团的人员同样辛苦。他们跟着节奏不厌其烦地重复,相比较队员在场上挥舞红绸的风光,他们是背后默默地贡献者。没有他们的协调配合,就没有红绸舞震撼的效果。尤其是红绸舞的指导老师王立红,每次训练她势必到场与同学们共同舞动,感动众人。

522,数次训练终于盼到今天,855分,带着些许紧张与兴奋,红绸舞队员们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向主席台前进。全体女生上红下白,男生上黄下白,红底映衬下明黄色组成标志着我校的Btbu造型。一圈圈滚动的波浪过后,男生手中的明黄色绸带虎虎生风,矫健整齐的跃动赢得观众的欢呼声。全体女生优美灵活的舞姿,伴随着飘荡鲜妍的红绸,几个完美分割的方阵,听着前方观众席爆发的热烈掌声,她们知道,自己的辛苦没有白费,她们的脸上,都露出了最灿烂欣慰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