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化工学院2007级研究生蓝雨靖论文被SCI和EI源期刊《Journal of Rare Earths》录用

近日,07级研究生蓝雨靖所撰写的“Upconversion luminescence investigation of Yb3+/Ho3+/Er3+/Tm3+ co-doped KGd(WO4)2 powders” 论文,被《Journal of Rare Earths录用。该杂志是SCIEI源期刊。

论文采用X射线衍射谱和红外上转换荧光光谱等技术,系统研究了掺杂不同稀土离子样品的上转换荧光光谱性质,并对其上转换发光机理进行了探讨。研究结果有望为信息处理、数据储存、生物医学检测等领域的相关研究,提供基础数据与技术支持。

之前,蓝雨靖同学的另一篇论文,在SCIEI源期刊,美国《Materials Research Bulletin》发表,同时申报《发明专利》1项。该同学撰写的Sol-Gel synthesis and green upconversion luminescence in BaGd2(MoO4)4:Yb3+,Er3+ phosphors”和“Hydrothermal synthesis and blue upconversion luminescence in Na0.5Gd0.5MoO4:Yb3+, Tm3+ phosphors”分别投到美国《Optical Materials》和荷兰《Journal of luminescence》杂志,审稿中。论文研究工作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指导教师孙家跃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