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两个校级重点学科参加北京市重点学科增列评审汇报会

519,我校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和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的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学科分别参加增列一级学科北京市重点建设学科和二级学科北京市重点建设学科的评审汇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由何明珂教授带队,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学科由刘载文教授带队。评审汇报会按照不同学科门类分为工学组、理学组、经管组、文法组、医学组等九个大组,我校的两个学科分列在经管组和工学组。评审汇报会分为20分钟汇报和10分钟答辩两部分,我校两位汇报人在规定的时间内将我校申报学科各自的学科基本情况、学科特色和优势、学科规划与建设内容、科研成果和人才培养及工作条件等方面向专家进行汇报,并对专家提出的问题一一作答。

为参加此次北京市的答辩会,我校进行了精心组织。331首先在校内进行了申报学科的校内专家论证答辩会,从8个申报学科中推选出5个学科成为校级重点学科,又从5个校级重点学科中选出这2个推荐到北京市教委学位办。申报学科所在学院非常重视此项工作,从材料的撰写到汇报的内容和演示文稿都准备得十分充分。

通过本次申报工作,引导学院明确学科建设的方向,同时进一步规范我校学科申报工作的程序,对我校学科建设有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