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与学校共奋进】图书馆“迎校庆 优质服务月”活动启动

 

519,以创优质 建和谐图书馆”为主题的图书馆优质服务月活动在良乡校区图书馆116室正式启动。学校副校长李朝鲜、图书馆馆长高润芝、副馆长张长恒、商学院王真教授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副馆长李艳芬主持仪式。

首先,由李朝鲜副校长讲话。他肯定了图书馆在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以及在迎接60周年校庆期间所作的大量工作。并对图书馆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希望。他指出:在网络环境下,图书馆要着力提供人性化、个性化、特色化服务,整合图书馆的各种资源和服务功能,形成一个以服务为导向、互相协作、能够适应读者需求变化的服务体系。

高馆长在讲话中提到,图书馆读者服务工作必须要有新思路,要认真研究读者服务工作新的规律和特点,特别是在服务职能上要实现由文献服务向知识服务的转变、工作态度上逐步实现由接纳式服务向主动式服务的转变,开创读者服务工作的新局面。她还代表图书馆全体馆员向广大读者承诺:本次优质服务月只是一个起点,今后,图书馆将以更优质的服务、更优良的作风、更优美的环境迎接广大读者。

随后,李朝鲜副校长和高润芝馆长为“馆员风采展示窗”揭幕。

教师代表王真教授、学生会学习实践部部长钟莹同学和图书馆馆员代表刘峰老师分别在会上发言。

最后,举行了“北京工商大学读书节标志”发布仪式和“北京工商大学2009年度读书之星”揭晓仪式。图书馆领导为读书节标志的设计者、入围作品设计者及读书之星等十六位同学颁发了证书及奖品。

本次“优质服务月”活动,是图书馆为庆祝我校建校60周年而展开的迎校庆系列活动之一。图书馆将紧紧围绕“欢乐、奋进、文化、绿色”的校庆理念,陆续展开语学习讲座、图书展、聘请馆长、老馆员回顾图书馆发展历程、特别还书日、为校友办理阅览卡等一系列活动。

    提供优质服务一直是我校图书馆的工作重点。图书馆全体职工正以60年校庆为契机,把思想进一步统一到构建和谐图书馆上来,把优质服务作为提升图书馆形象、提高服务质量、促进图书馆建设和发展的重要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