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与学校共奋进】端正工作态度 提高服务水平——机关二总支积极争创“三优”处室纪实

  

513下午,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了创建“三优”处室活动动员大会,揭开了我校创建“三优环境的序幕。机关二总支各单位积极响应学校关于“要求党政机关工作人员要从管理型向服务型转变,从管理者向服务员转变,把党政机关建设成师生满意的服务型党政机关”的号召,采取有力措施,提高服务水平。

校医院:欢迎大家的监督

为向广大师生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校医院早在年初就开始了挂牌上岗,接受广大病患监督。513日学校召开创“三优”动员会后,院领导第一时间开会传达了会议精神,并通过在校医院主页上发布电子公告和张贴纸质公告两种方式,请广大师生对医院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对医务人员的服务态度和服务质量提出批评或表扬。医院还专门制定了新的规章制度,将新规章制度与学校下发的行为规范、服务用语等制成小册子,工作人员一手一册,供大家学习。

图书馆:一切为了读者的方便

作为去年机关作风调查第一名的图书馆,也是为这次活动制定了详细策划。据图书馆党委书记郭一行和馆长高润芝介绍,图书馆其实很早开始转变观念,并落实在行动中:在图书馆主页上开设在线咨询服务,由专人负责回答师生疑问;在校园BBS上开设讨论区,邀请大家一起商讨解决问题的办法;新增图书定位(架位号检索)系统,开展异地调书服务,方便师生查找借阅图书。此外,还大力加强环境建设,多次向专家咨询、外出考察,对大厅空间的使用进行重新设计,提升其使用价值和文化价值。大厅改造工作预计在校庆前完成。同时,将于519日开始举办优质服务月活动,届时将开展读者座谈会、馆长接待日、邀请老图书馆校友回馆讲座等多种活动,所有工作人员挂牌上岗,与广大读者面对面交流,了解需求,提升质量。“我们的努力将保持一个常态,树立服务第一、读者至上的理念,向广大读者提供持久优秀的服务。”高馆长如是说。

机关二总支书记郭一行在谈到创建“三优”处室时说:“创建三优环境的一个关键点就是机关作风的建设。机关二总支下辖图书馆、校医院等9个与学生学习生活密切相关的部门,是学校与学生直接接触的窗口单位,上可以帮助校领导了解学校情况、做出决策,下可以与学生沟通、维持学校的正常运行,它的作风形象直接影响了学校的形象。各部门要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对自己提出可以长期坚持的一般性要求,不搞短期的形式主义,切实为学校的转型和发展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