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商学院举办2010级本科专业培养方案论证会

   

514下午,商学院2010级本科专业培养方案论证会在综合楼501601会议室召开。本次论证会围绕学校总体的人才培养目标和培养规格要求,结合学院工商管理类各专业应用性、服务性的特点,特别是首都经济发展对人才知识结构和素质提出的新要求,对财务管理、会计学、工商管理等9个本科专业2010级的培养方案进行论证。

论证会分财务与会计、工商管理类两个小组进行,分别由副院长欧阳爱平教授、总支书记庞毅教授主持。参加论证的专家包括北京科技大学王道平教授、首都经贸大学傅磊教授、中瑞岳华会计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张连起、广东发展银行北京上地支行熊开辉等以及校内专家王国顺教授、王斌教授等。

以完善2010级专业培养方案为基础,制定我校符合“十二五规划”发展要求的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是本次会议的目的。论证会上,各专业的系主任首先介绍了本专业培养方案的设计理念与特色,专家们则结合本校或国内其他高校的经验、社会对专业人才的要求尤其是未来5-10年社会经济发展需要,从体现特色、增加知识、培养能力等方面进行讨论并提出了宝贵建议。如培养目标的表述、专业课程的整合与内容更新、经济法律课程的强化、选修课的课程设置与修读方式等。来自业界的资深人士指出,本科教学内容应“广而博”,这与我们多年实施的素质教育不谋而合。

会议历时三个多小时,讨论认真热烈,收获建议多。学院要求各系主任根据本次论证会上专家代表的建议完善培养方案。教务处要求2010级本科培养方案需境外专家审核,对该项工作,学院正在落实中。

各专业的教师代表、毕业生与在校生代表列席本次论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