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与学校共奋进】杨元惺摄影作品展在我校举办

 

  

著名摄影家杨元惺摄影作品展于515日在我校阜成路校区图书馆大厅开幕。摄影家杨元惺、中国摄协副主席朱宪民、王玉文,科技部党组成员、科技日报社社长张景安,中国摄影艺术年鉴总编高建生,教育部学生司综合处处长荆得刚,中国摄影金像奖得主石永亭等嘉宾和党委书记孙尧东,校长谭向勇及部分师生参加开幕式,副校长谢志华主持仪式。

党委书记孙尧东代表学校致词。他表示,杨元惺先生经历丰富,在摄影方面坚持实践、刻苦钻研、不断提高,他的作品不仅达到很高的艺术水准,而且达到很高的精神境界。欣赏他的作品,不仅感觉到照片的视觉冲击力,而且感受到一种豪放大气的美、一种对祖国、对人民深厚的情,一种对大自然的敬仰、一种人生追求的大境界。杨元惺摄影展的举办,不仅为学校60年校庆增添了光彩和喜悦,而且充分表达了他对我校的关心和重视,表达了他对教育事业的感情和支持。

中国摄协副主席朱宪民指出,一位优秀的摄影家首先一定是一位爱国者,只有对祖国的美好河山怀有深深的感情,才能拍出优秀的摄影作品。

杨元惺在发言中总结了自己迷恋摄影的两个原因:一是摄影给自己带来了身心的愉悦和享受;二是摄影能给朋友和观众带来真正美的艺术享受。他寄语年轻学子:“大学是人生的青春驿站,也是青年人成长的重要旅程,祝愿同学们在这美丽的校园里不但能学到扎实的理论知识,还能掌握自我学习的方法,培养健康的体魄和坚强的意志,成就诗歌般的美丽人生!”

开幕式上,杨元惺先生还向谭向勇校长和学校赠送了本人摄影作品画册。

开幕式结束后,校领导及嘉宾与师生们一起兴致勃勃地欣赏了这些美丽的作品。

据悉,本次摄影展突出绿色、环保、低碳主题:选展作品都是表现大自然美景的照片,按照春、夏、秋、冬依次摆放,体现自然和绿色概念;展布为环保的亚麻布并可循环使用;展厅全为自然光照明,开幕式现场不使用扩音设备,践行了“绿色校庆”理念。

杨元惺摄影展将持续至校庆之后,欢迎广大师生前往观展。

新闻链接:

杨元惺,中国摄影家协会和中国艺术摄影协会会员,现任中国文化促进会摄影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一直以来他对摄影有着强烈的爱好,1956年受到名家影响,他从一名单纯的摄影爱好者变成了一名专业的摄影师,半个多世纪的人生中,杨元惺的拍摄足迹遍及雪域高原、大漠戈壁、江南水乡和异域疆土,曾15次去云南、15次走新疆,10余次走进青海,自驾10多小时跑西藏,几番驾车穿越美国、加拿大和澳大利亚……拍下了许多脍炙人口的作品,或歌咏自然之美,或描绘风土人文,展现了绿色山川的秀美和异国风情的浪漫,其作品被《大众摄影》、《中国摄影家》等杂志广泛收录。

杨元惺近年来在国内外多次举办个人影展,近期由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办的《驭光中国 逐影世界》杨元惺风光摄影集首发式在北京中国科技堂举行,摄影集由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展示了杨元惺的百余幅精美摄影作品,向人们展现了自然和生活的美好,传播出光影文化的迷人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