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校庆进行时】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建院30周年庆典大会

  

  

515上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建院30周年庆典大会在良乡校区隆重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副校长孙宝国,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刘载文,党总支书记曹显兵出席了大会,大会由党总支副书记郑喜姣主持。

庆典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嘉宾和师生们观看了学校、学院历史发展变迁的视频短片。短片展示了北京工商大学从60年前建校伊始发展到现在的风雨历程,也展示了学院30年中所创造的辉煌成就。院长刘载文为庆典致辞,他介绍了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成立以来的发展与成就,同时勉励学院同学努力学习,为学院的未来增光添彩。随后,五位退休老教授登台发言。他们在感慨学院蒸蒸日上的同时,也告诫同学们抓紧时间勤奋学习,为工作和事业奠定良好的基础。

校友胡万海(航天科工集团第三研究院总工)、徐嘉伟(中国惠普有限公司部门经理)、林水源(北京微众教育有限公司总经理)分别代表80年代、90年代和2000年代的校友依次发言。他们回想起当年在校园里的美好年华,感慨万千。校友胡万海说到:“北京工商大学虽没有北大的高傲,清华的厚重,但北工商是我们人生中最大的财富,我们曾化身桃李,吸吮母校这棵大树的智慧精华,北工商是我们成长的圣地、进步的源泉!”同时,校友们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同学们,在四年的大学生活中,应该不断的进步,思考为什么学习,学习些什么,怎样去学习,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希望同学们在计信学院这个大平台上锻炼自己,创造更大的辉煌!之后,信管96级的何长松、信管98级的吕燕代表广大校友向学院赠送了一幅《八骏图》,意寓学院各项事业一马当先、万马奔腾、勇往直前!

学院校友分会副会长苏维均宣读了“校友捐赠”倡议书,号召校友为母校的发展献计献策,做出贡献。自研82级校友,北京时林公司总经理邵光震先生也在会场表达了与学院合作的意愿。

大会对08-09学年度学院涌现的优秀集体、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党委副书记张德玉为获奖的集体和个人颁发了奖状和奖杯。副校长孙宝国院士发表讲话,他说自己是学院30年历史变迁的见证人,感慨良多,对学院成立30周年表示由衷的庆贺。并且介绍了自己的奋斗经历和成功经验,勉励同学珍惜时光,好好学习,大家共同的努力,创造学校和学院的辉煌!

大会最后一项是学生们的“祝福计信、祝福工商”创意活动,同学们展示了自己制作的工商风采小短片,郑翘楚同学当场书写了一幅对联“喜迎工商一甲子,共庆计信三十春”。代表全院同学祝福学院成立30周年,期待校庆60周年!

参加此次大会的还有科技处副处长王小艺,退休老教授刘书家、杨延龄、杨化庭、孙骆生、廖光寿以及各级校友代表、各系主任、总支委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