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党委书记孙尧东在陈克复院士受聘仪式及学术报告会上的致词

 

尊敬的陈克复院士、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今天是学校双喜临门的好日子。在学校即将迎来60华诞之际,陈克复院士今天正式加盟我校,我们感到非常的高兴和荣幸,我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和全校师生员工对院士的加盟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最衷心的感谢!

陈克复院士加盟我校必将提升我们的实力和勇气。自孙宝国教授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学校实现“两院”院士零的突破以后,陈克复院士今天的加盟使我校在较短时间内中国工程院院士增加到两名。我们希望有更多的院士选择我校,希望有更多的优秀教师、学生以陈克复、孙宝国院士为榜样,胸怀大志、发奋有为,早日加入到“两院”院士的光荣行列,早日成为学术大师、科研领军和国家栋梁之才。

陈克复院士加盟我校必将增强学校的办学特色和水平。陈克复院士是我校的老朋友、好朋友,长期以来非常关心、支持化工学院科研平台建设,应聘担任学校植物资源研究开发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为市级重点实验室建设做出了很大的贡献,他的正式加盟,将加快推进学校特色学科建设,加快实现建设最好的轻工与食品学科、建设最好的轻工与食品学科团队、培养最好的轻工与食品行业人才的奋斗目标。同时,轻工与食品学科一定会成为学校的示范和榜样。

陈克复院士加盟我校必将促进学校“人才强校”战略的实施。教师是办学之本,人才是教师队伍的领军和精英。一流大学靠一流人才、学术大师支撑,一流人才、学术大师需要良好环境支持。我们要大力宣传陈克复院士加盟学校这件大事、喜事,大力推进“人才强校”战略的设施,大力营造“尊重人才、支持人才、学习人才”的浓厚氛围。尊重人才的人格、性格和行为习惯,包容人才的失言、失误和失败,维护人才的合法权益不受到侵害,保证人才不受委屈和中伤;支持人才的学术自由、创造自由和表达自由,千方百计为他们创造体面的、有尊严的工作、生活条件;虚心学习人才的爱国精神、敬业精神、科学精神、创新精神和高尚品格。

最后再一次感谢陈克复院士加盟我校,衷心预祝陈克复院士在我校工作顺利,生活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