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经济学院举办2010级本科财经类专业培养方案修订专家论证会

  

514下午,经济学院2010级本科财经类专业培养方案修订专家论证会在阜成路举行。经济学院院长杨德勇和书记李宝仁出席会议,会议由教学副院长郭馨梅主持。

         论证会分两个阶段举行。第一个阶段是全体会议代表在综合楼701集中开会,主要论证了公共基础课和学科基础课的课程设置、学期安排等内容;第二阶段分四个会场分别讨论了财经类四个专业的专业课和选修课的设定、时序等内容。

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学校教务处和经济学院关于2010级本科生培养方案组织工作的严谨性,指出经济学院财经类四个专业关于公共基础课和学科基础课的安排较过去有了不小的变化且日趋合理,鉴于当今学生综合素质较过去有很大提高的特点,有些课程的设置如微观、宏观经济学等学期的安排可以适当提前,以免学生在大一因课程太少而懈怠;专业课的设置既要体现特色,又要与实务部门对接,以满足人才市场的需要;选修课要按模块设置,适当增加一些应用性课程和素质教育课程,体现人才培养的系统性、应用性和实践性。

经济学院本次财经类本科专业培养方案是在11周分别召开七个专业、经贸092340809实验班等九个学生座谈会,广泛征求学生意见的基础上形成新的教学计划,提交给与会专家的基础上召开的。另一场经贸类本科专业培养方案修订专家论证会将于518日下午举行。

来自中国人民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学校的教授,国家统计局、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人寿保险公司、北京市国税局、广州证券等业界资深人士,学校在职和退休的教授,嘉禾人寿保险公司、海淀地税局的毕业生代表,金融学、保险学、财政学、统计学四个专业的系主任、副主任、教师和学生代表等近四十人出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