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党委书记孙尧东与学生干部座谈

 

 

512下午,党委书记孙尧东与学生干部在良乡校区学生活动中心进行座谈。校学生会、校团委、校青志协以及各院系学生干部和学生代表、润工商语BBS会员代表参加了座谈会。校团委书记吕良主持座谈会。

孙尧东同志指出,办学一定要坚持学生为主体,老师为主导。他表示,作为校领导,非常迫切了解同学们对学校改革发展、教学管理和后勤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非常乐意与同学们平等交流、沟通情况,非常关注同学们的所思所想,非常希望站在学生的立场上倾听同学们内心真实的声音。

座谈会气氛轻松、活跃,同学们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校团委学术实践部王陆意同学首先发言。他说,回顾大学生活,首先想到的是大一时的迷茫和困惑,不知道到大学来要做什么,导致迷茫和困惑的关键原因是没有找到个人兴趣点,他建议学校要加强对大一学生的引导,为同学们提供更多的交流平台和信息渠道,帮助同学们从“不自觉做”变为“自觉做”。随后,学生代表们还结合学习、生活实际,就师生交流、学风建设、教务管理、校园文化建设、学术氛围营造、多校区办学、生活学习环境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孙尧东书记认真听取了同学们发言,并不时参与同学讨论。他指出学校今后的发展改革、管理服务应当更加关注学生需求和情绪,以学生为主体、为中心,满腔热情地爱护学生、引导学生、帮助学生。

他向全校学生干部提出以下几点希望:

第一,要倍加珍惜学生干部经历。学生干部要充分利用这一宝贵经历和工作平台,提高思想道德水平,提高思维判断能力,提高组织协调能力,提高语言文字表达能力,提高开拓创新能力。

第二,要倍加珍惜大学的美好时光。学生干部要把主要精力用在学习上,通过大学期间的学习、实践和锻炼,真正学会学习,学会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第三,要倍加珍惜自己的权利和义务。学生干部要定位于服务,通过服务同学提升能力、树立威信,要知校情、明民意,主动参与到学校的改革建设发展进程中,要代表学生的利益,维护学生的利益,发挥好监督作用。

孙尧东同志指出,团委和学生会要进一步发挥学校联系团员、青年学生的桥梁纽带作用,发挥与团员、青年学生沟通交流的主渠道作用,及时反映团员、青年学生的呼声,主动代表青年学生利益,积极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

对于近期校领导、职能部门与学生主动交流沟通的做法,他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学校领导和各职能部门要定期与青年学生见面,要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他要求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学生意见和建议办理与反馈工作,能解决的要尽快解决,因客观条件限制短期内不能解决的要做好计划,限期解决,同时要向广大学生做好解释和宣讲工作。

与会学生代表表示将更加珍惜和发挥好主人翁作用,更加关心和关注学校发展,共同为学校改革发展做贡献,健康成长,奋发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