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分别召开期中教学检查教师座谈会和学生座谈会

51112日下午,学校分别在良乡校区、阜成路校区召开了期中教学检查学生座谈会和教师座谈会。副校长李朝鲜出席座谈会并讲话,教务处处长张晓堂、副处长祝钧、周莉主持会议。

来自各教学单位的教师积极探讨了怎样进一步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改进教学管理、课程安排和教学保障等方面的问题。教师代表们反映了专业选修课和公共选修课打通后,学校应对学生选修专业课程进行引导;目前学校正在转型阶段,教师科研压力很大,排课能否在符合学校4节不连排的要求下尽量减少教师到良乡的次数;培养方案调整后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部分的上课如何安排等问题。此外教师代表们还对教学设施、校车的时间和班次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学生代表们发言踊跃,主要就学校打通专业选修课和公共选课后,部分学生选课不当会影响学生专业知识的学习和将来的就业;个别课程的开设问题;个别教师的授课方式问题;图书馆的占座问题;个别教室的教学设备问题;自习教室的管理问题;食堂、浴室的开放时间、学生宿舍的限电和电风扇等问题进行了反映,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出席座谈会的各部门负责人认真听取了教师代表、学生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做了现场回馈。他们表示,一定要尽心、尽责、尽快地解决目前存在的各种问题,照顾老师和学生的需求,最大限度地为同学们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和生活环境,做好教学、教辅和后勤管理工作。

在教师座谈会上,副校长李朝鲜感谢各位教师关心学校的发展。希望各部门重视教师代表的意见,认真解决教师代表反映的问题,想办法使教学安排和课程安排更加合理,在符合学校规定的情况下尽量照顾老师的需求。公共选修课要严格要求,专业选修课教师要主动推介课程,引导和吸引学生。

李朝鲜副校长在学生座谈会上做总结发言,代表学校感谢各位同学参加会议,大家反映意见是对学校关心,对同学负责。从大家的发言情况看,事先都做了准备,征求了广大同学的意见。从意见反映总的方面来说,学校的教学工作、教学管理工作、后勤工作基本得到学生的认可,各职能部门要针对问题,认真分析、思考怎么解决。对同学们来讲,反映的很多问题还是沟通不够,沟通包括三个方面:一是同学之间的相互沟通,同学之间彼此相互了解,就应该相互引导和帮助,希望班团干部做好表率。二是师生的沟通,老师讲课过程中出现的教学方法等问题,可以跟老师提出来,跟老师交流。解决不了,可以向学院、教务管理部门、学校反映,肯定可以得到解决。三是同学和学院、教学管理部门的沟通,有问题要直接反映、沟通,不要把问题积攒起来。李朝鲜副校长希望沟通经常开展,随时随地进行,希望学生代表们今后继续积极协助各相关部门及时、有效地解决问题,共同促进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进一步提高。

参加座谈会的有来自各院系的教师、学生代表,学生处、校团委、图书馆、后勤管理处、网络中心、外国语学院、体育与艺术教育部等部门负责人,以及思想政治理论、数学、英语、体育等课程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