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校庆进行时】校庆志愿者接受急救知识培训

  

589日两天,校庆志愿者急救知识培训在我校良乡校区A报告厅举行。此次活动的主讲人是来自北京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教育中心的讲师杨沙娜。首日活动分为上、下两场,部分校庆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6个小时的理论学习中,志愿者们学习了如何做“心肺复苏”,如何取出呼吸道异物,如何处理、包扎伤口,如何搬运患者,如何处理烫伤、烧伤等日常必备的急救常识。台上台下的互动,充分展现了同学们对于此次活动的热情。

59的培训中,校庆志愿者们根据不同的培训内容,分别在良乡校区A报告厅和文二楼的5个教室接受培训。这次培训主要是将第一天学习的急救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操作中来,目的是为了加强校庆志愿者们对急救理论知识的理解和临场自救、互救的能力。

培训分为包扎和心肺复苏考核两项内容。在A报告厅杨莎娜老师给志愿者们进行包扎练习培训,通过真人模拟的方式手把手地将包扎技术传授给在座的志愿者们,台下的同学在听完杨老师的讲解后,纷纷亲自动手,运用手中的急救包与身旁的同学进行包扎练习。

在文二楼的5个教室中,北京市红十字会培训中心的老师们对志愿者们进行心肺复苏的实践考核,以此检验志愿者们的学习成果和急救能力。只有通过实践考核的同学,才能获得急救员证。志愿者们聚精会神地看着老师的示范,并认真学习。志愿者们毕竟是第一次进行实际操作,难免会出现一些小失误,老师在耐心为大家更正失误的同时,也不停提醒在场同学:救人是人命关天的大事,不能当做儿戏,应尽量避免失误的发生。志愿者们都十分认真地进行操作,将面前的假人当做一个真正需要救护的伤者一样对待。通过这次考核,志愿者们对心肺复苏急救技术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经过一天的实践操作和考核后,为期两天的急救培训课程圆满地画上了句号。参加培训的同学们都表示,此次的急救培训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知识讲解方式生动形象,让自身的急救能力得到了很大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