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李朝鲜副校长参加北京市大学生科学研究与创业行动计划成果展示与经验交流会

  

59,李朝鲜副校长、教务处副处长祝钧和我校师生代表参加了“首届北京市大学生科学研究与创业行动计划成果展示与经验交流会”。本次活动由北京市教委主办,北京交通大学承办。我校《会计信息的投资者保护功能研究》和《连锁MINI目录商店的经营模式设计》等3个优秀本科生科学研究与创业行动项目参与了此次展示。

“北京市大学生科学研究与创业行动计划”由北京市教委实施,旨在通过支持和鼓励本科学生开展自主科学研究和创业行动设计,激发大学生创新精神与创业热情,提高科学研究与创业能力,推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2009年,北京市教委资助我校25个项目,金额20万元;2010年,资助70个项目,金额50万元,涵盖了理、工、文、法、经管各个学科专业方向。两年来,共有300多名学生参与该项目。

在北京交通大学思源广场周围分布了近200个展台,各个学校都在自己的展区内展示自己的科研成果或者学术论文。很多大学生慕名前来交流,也有一些老师和企业前来观看。其中北京交通大学的“中法一号”无人机、北京理工大学新型多用途反恐防暴机器人、清华大学具有OSD功能的简易自驾飞行设备等成果吸引了众多的目光。

本次成果展示会全面总结、展示北京高校开展本科生科研与创业教育取得的突出成果,这在全国也尚属首次。各北京高校大力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充分整合教学、科研、校外实践等资源,正在走出一条引导、鼓励本科生科研创新的新路,营造起一个有利于大学生自主创业的资源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