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加强实验室建设管理研讨会

   

58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了就如何适应学校由教学型向教学研究性加强学院实验室建设管理研讨会。学院院长刘载文、科技处副处长王小艺、学院副书记郑喜姣、副院长左敏、学院各系负责人、全体实验室人员及相关人员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实验中心主任张晓力主持,张晓力首先介绍了实验中心目前总体情况及建设构想,随后各实验室的负责人分别详细介绍实验室设备使用和建设情况。

副院长左敏在会上介绍了申报北京市重点实验室的情况以及实验室绩效考核的相关事宜。副书记郑喜姣从学生就业角度提出了加强实验室建设,提高学生动手实践能力对推进学生就业工作的重要作用。

科技处副处长王小艺指出要将实验室建设与培养青年教师及强化科研团队建设相结合,通过建立与完善制度推动实验室建设进程,充分利用实验室软硬件资源,提高学校的整体科研水平。

最后院长刘载文提出实验中心的建设要适应学校转型需要,实现两个重要转变:第一,实验中心功能要由原来的教学型向教学研究型转变;第二,实验中心教师要由原来单纯的管理向辅助教师进行实验课程教学转变,最后能独立承担实验课,并加强实验教师的科研能力。

与会的学院各系负责人纷纷表示通过研讨会充分了解了学院实验室的状况,并就更好利用开发实验室现有的雄厚资源提出了许多好的想法、建议和措施,为学院的教学、科研以及教师和学生服务。会议开的及时、简捷、务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