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经济学院召开五四青年节教师座谈会

55,经济学院在阜成路召开主题为“继承传统 走向辉煌”的青年教师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德玉出席座谈会,会议由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宝仁主持。

经济学院院长杨德勇首先对经济学院的近期情况进行通报;同时提醒青年教师从事科研时要集中研究方向、注重科研市场化和团队协作;并鼓励青年教师为经济学院献计献策,为未来的学科发展做贡献。青年教师张正平、罗玉波、宁威、郭毅、徐振宇等结合个人的成长和发展,对教学、科研和生活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校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德玉指出学校近年来尤其重视青年教师的引进和培养工作,希望青年教师能在10年后成为学校发展的重要力量。张德玉还结合54温家宝总理在北京大学与学生座谈的情况,提出青年教师应该发扬五种精神:一是要发扬科学精神。科学精神的重点在于学术上要严谨。二是要发扬创新精神。青年教师发扬创新精神不仅指自身创新;也指育人创新。三是要发扬敬业精神。青年教师应耐得寂寞,扛得压力。四是要发扬团队精神。五是要发扬踏实精神。并且引用学校党委书记孙尧东同志提出的“顶天立地”,提出青年教师应“顶天”,将教学科研与中央部委相结合;应“立地”,教学科研应立足北京。

本次青年教师座谈会是经济学院继2007以评促建兴校园,我与学校同发展座谈会、2008学科发展与职业规划——骨干教师与青年教师座谈会2009传承与创新:我与学校共发展之后召开的第四次年度主题座谈会。青年教师座谈会已经成为经济学院的一项特色品牌活动,通过座谈会,学校、学院和青年教师之间搭建了沟通和理解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