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工作会议

 

 

据市委教育工委工作部署, 2010年5月5上午,学校在阜成路校区教三楼351会议室召开了“北京工商大学2010年推进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工作”会议。学校党委书记孙尧东、副书记卢思锋、张德玉、副校长李朝鲜及学校纪委委员、各职能部门正职、各直属和教辅单位正职、各院系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学校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和各单位廉政风险防范工作联络员等约7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德玉主持,党委书记孙尧东作了重要讲话。

会上,学校纪委副书记、审计处长潘伯洲传达了市教育工委、市教委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关于推进2010年北京高校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工作的通知》,对我校2010年推进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具体工作安排进行了部署;纪委办公室、监察处李东利同志对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工作的实施操作进行了讲解。

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德玉就如何做好廉政风险防范管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党员领导干部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等方面工作提出了要求。指出:推进廉政风险防范管理,是反腐倡廉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是实践科学发展观、保持党的先进性的重要举措,对于加大学校预防腐败力度、构建惩防体系,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必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因此,一要认真学习,切实领会精神,要以这次会议为契机,着力完善惩防体系建设;二要增强责任意识,坚持党政一把手负总责,督促检查所属人员的责任落实情况,努力取得预防腐败工作的实际效果。三要按照学校工作部署按时完成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各项工作任务。在谈到党员领导干部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时,强调:一要认真学习《廉政准则》,掌握精神实质,熟知“八条禁止、52个不准”的内容;二要认真遵守《廉政准则》;三要根据工作实际,结合廉政风险防范工作要求,认真查找风险点,制定监督措施和工作制度,以实际行动全面落实《廉政准则》各项要求。

最后,学校党委书记孙尧东对怎样抓好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工作及如何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做了重要讲话。关于怎样抓好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工作,孙书记强调指出:查找廉政风险点、制订防控措施,是一次自我教育、自我防范的过程,关键是要找准风险点,找准那些易发生腐败的部门和岗位。从高校实际看,基建、财务、招生、决策失误是最大的风险点,除此以外,学术不端行为、师德师风方面存在的问题等也逐渐成为社会所关注的焦点,因此,查找风险点一定要力求准确。

在谈到如何充分发挥党员和党组织作用,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时,孙书记首先传达了413日市委教育工委召开的“发挥党员和党组织作用,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当前国际国内,特别是校园的安全稳定工作形势,分析了学校当前安全稳定工作状况,提出了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党组织和党员在维护安全稳定工作中的职责与作用;二要全面落实工作责任,做到事事有人管,件件有人抓;三要严格考核,奖惩分明;四要加强安全稳定工作制度化科学化建设;五要整合资源,坚持人防与技防相结合,发挥各种防控措施的最佳效益。

会上还举行了新一届中层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