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精品课程建设研讨会

430,我校举行了精品课程建设研讨会,李朝鲜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洪涛教授主持。

我校教务处副处长周莉首先发言,她指出此次北京工商大学精品课程建设研讨会的召开是为了创造更加温馨和谐的教学环境,同时也是对教育教学工程建设的一次探讨。北京市第一期质量工程就要结束了,总结三年的情况,我校取得了较多的成果。第二期的质量工程的评定就要开始了,如果做得好,甚至会给学校追加项目,因此,教务处计划组织一系列的研讨会,对第一期的质量工程进行一个总结和交流。

我校副校长李朝鲜指出在质量工程的建设中,大家都倾注了很多精力。把精品课程建设好,能起到示范和引领的作用。抓好课程教学是建设的着手点。首先要完善教师队伍,拥有自己的精品教材,提高教学质量,在方法和手段上要多样化,同时要提高教学管理的水平。只有各个要素和环节都得到保障,教学质量才能得到切实提高。

邀请的校外代表中央财经大学教授周卫中介绍了大学案例教学的经验,北京劳动保障职业学院副教授屈冠银介绍了他两本北京市精品教材缩写的体会。与会代表进行了热烈地讨论,总结了成绩、交流了经验,探讨了存在的问题。

经济学院副院长李书友、经济学院洪涛教授、王绪瑾教授、葛红玲教授、刘成璧教授、高扬副教授、宁威副教授、张正平副教授、李丽副教授等,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以及国际商报主任记者傅莲英、中国商报记者胡斌、中国市场杂志社记者周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