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化工学院与甘家口街道社区联合开展“绿色风尚进社区”活动

       424上午,“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推动校社共建共享”志愿服务活动在甘家口街道甘东社区正式启动。本次活动由我校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团总支、甘家口街道团工委、甘家口街道民政科、甘东社区居委会共同主办。

本次活动由三个部分组成,即宣传展览、知识问答、手工制作。宣传展览即由团总支宣传部承办的“绿色风尚进社区”宣传活动。手工制作即由学生会实践部承办,生活部协办的“变废为宝绿色社区”环保手工艺品改造大赛,则是用趣味的手工制作精美的小礼品,知识问答即由学生会办公室承办的绿色知识竞答环节,同样是吸引了不少热心居民的参与。

    活动最后,甘家口街道团工委书记李瑾表示:“这一次与北京工商大学化工学院的合作非常成功,亦非常愉快。这种活动不仅可以使大学生可以有一个更广阔的社会实践平台,并培养他们的一种服务社会的精神。同时也大大丰富了我们居民的生活,给我们街道、社区团工委注入了一种新鲜的、热情的血液。凭借大学生们活跃的头脑和丰富的知识储备开展更多种的活动,为社区居民服务,实现互利共赢。”

甘东社区居委会韦主任对我工商大学深入社区做绿色低碳和校园文化的宣传活动表示认可,“本次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向社区居民进行了环保宣传,可以说是非常成功的。希望双方以这次活动为契机,更多的进行一些这样的活动,实现校地优势互补、协同发展,全面推进共青团工作再上新台阶。”

化工学院团总支负责人郭清尧希望今后化工学院的学生会要根据不同主题来组织不同的活动,以保持这种合作活动的长久性和创新性,切实地进行在校大学生的培养的同时,促进地方与高校团工作相互对接、相互融合、相互促进,推动基层团建的协调发展,为增进社会和谐、促进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街道团工委书记李瑾、甘东居委会韦主任、化工学院团总支负责人郭清尧与化工学院团学系统和食品科研社社团志愿者50与人参加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