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校友风采录】相红:年轻无极限

  

人物简介:

    2003年进入北京工商大学,被调剂到材料加工工程专业;

    2007年大学毕业;2009年旧金山旅游局中国区市场总监;

    2009年度榜样OL(评选的是一些优秀职场女性,大家都会在职场当中去平衡工作、家庭的关系)华北地区候选人;

 上网搜集她的资料,看到了一段相红接受采访的视频,优雅的披肩卷发,文静的外表,沉稳的气质,精炼的语言,让我们的内心有一些紧张,与她的对话会不会很沉闷?会不会问题问得不够深入?但是,见到相红之后,她给我们的印象却只是一位高几年级的学姐,是一个年纪轻轻就有杰出成就的大孩子。

年轻就不要做宅女

     2003年进入北京工商大学,当时并没有被自己意向中的专业录取,被调剂到了材料系,这样一个每天宅在实验室的专业显然与相红活泼开朗的性格和擅长与人交际的天赋不太相称。因此,在大学期间,学校的足球协会成为她性格和爱好释放的“用武之地”。闲不住的相红在完成学业之余,还利用各种机会锻炼自己的社会阅历和交流能力,在大学期间做了很多社会实践。就这样,忙碌的四年使她提早感受到了当白领的日子,但是当被问到“您是怎样看待自己的大学生活”时,她强调“我很珍惜我的大学生活,我觉得无论专业是什么,无论学习成绩如何,大学生活都是人生最美好的阶段,这个时期所有积攒的知识、阅历、技能都能运用于以后长长的人生。在大学期间,我收获了友谊、学会了知识、开阔了视野,收获满满,永远感谢学校、感谢老师、感谢同学”。

  年轻就要有独特的工作理念

相红在大学期间就断定自己的性格和能力更适合做一些与人交流的工作,而旅游又是其自身的爱好,就是这样的“天作之合”成就了她现在的事业,毕业后她一直从事的是与美国文化相关的工作,与很多美国的企业和政府机构有过合作与沟通,他们对相红的工作能力和印象不错,恰逢旧金山旅游局在当时需要一名代表,所以旧金山旅游局的美国同事就推荐了她参加他们的面试,最终得到了这份工作。毕业仅仅几年,年纪轻轻的她便进升为旧金山旅游局中国区市场总监,这其中自然有着她独特的管理理念:“我一直坚信自己即使有超高的能力也不及团队成员每人一个小智慧的结合,所以我把调动同事的主动性作为工作的一个重点,让他们更多的参与到决策中来,虚心听取他们的意见,让他们知道自己的想法对于整个团队的重要性。”在采访的过程中,她一直强调团队工作的重要性,面对自己陌生的领域,她明白很多工作的要求和办事方法是相通的。在我的工作中,我一直坚信沟通的重要性,无论什么想法,我都很愿意和我的团队去分享,听大家的意见,我付出了我的真诚,我的团队也回报给我了他们的真诚,正是由于大家能够无障碍的沟通,我们这个团队才能在这个行业取得不错的成绩。所以在工作中,沟通是必需的。勤奋的学习,踏实的工作,科学的管理,这些都是相红成为这一高职的窍门。

  年轻也要家庭事业双平衡

工作的独特使得她每年会有大概3-4个月的时间在旧金山,其中包括开会、带领媒体考察、参加美国旅游行业的活动等。其余时间代表旧金山旅游局在中国大力开展旧金山这个城市的推广活动。两地繁忙的工作并没有使她的生活手足无措,相反,她的生活却是井井有条。就在2009年还被评为榜样OL华北地区候选人之一,对于这样的荣耀,她淡淡地说,其实自己做的远远不够,和其他获奖者比起来还有很大的差距,但对自己来说这却是一个非常好的学习机会。虽然,工作是她很重要的一部分,但绝对不是最重要的一部分,她常常想,如果现在失去了的工作,自己还可以生活,但如果失去了家庭,失去了亲人,会觉得自己的生活就失去了所有的色彩。“所以我觉得所有人都应该把家庭放在最重要的地位,不要因为工作而忽略了家庭。我会在应该工作的时间全情投入,而在非工作时间,我也全情投入我的精力在我的家庭生活上。”她说,无论在工作中还是在生活中,心态的平和能够让自己更能去感恩,而不是去抱怨,抱怨的生活是没有意义的。当说及自己的兴趣,她又淡淡地笑了,说自己其实是一个比较简单的人,兴趣也不是很多,平时比较喜欢和全家人一起出去走走,所以用简单概括应该比较准确。

而在我校校庆来临之际,向红也说出了自己心底的话,“我很尊敬自己的母校,也很感激学校和老师的培养,虽然最终我所学的专业并没有被我所用,但学习习惯的养成、世界观的形成都是学校给我的,所以很感激”。而对于当代大学生,她给出了这样的评价:“我觉得当代大学生很多方面都是很优秀的,比如思想成熟、多才多艺,但也有一些小的问题,从我感觉来说,吃苦耐劳方面还是需要锻炼的,同时要多参加社会活动,多去实习和实践,不要天天把自己关在学校里。现在大学生的竞争压力很大,很多大学生毕业后就像一张白纸,没有任何社会经验,这在面试中是没有竞争力的。”

  采访的最后,相红想通过我们祝福北京工商大学桃李满天下,学生都能学有所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