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良乡校区校园开放日今起拉开帷幕

 

 

 

51日,灿烂的阳光将刚刚褪去寒意的北京从严冬突然带到了仲夏。上午8时刚到,第一对来参观的父母伴着朝阳踏入了北京工商大学良乡校园,使得原本定于9时开始的良乡校区开放日提前拉开帷幕。

各部门“三心两意”迎客人

为了办好校园开放日,教务处、学生处、宣传部、保卫处、后勤管理处的教职员工秉承“爱心、热心、耐心”,“责任意识、服务意识”的“三心两意”原则,五一长假仍坚守岗位。

教务处早早就做好招生信息大展板,陈列在学生活动中心前,供前来参观的考生和家长更全面地了解学校。

学生资助中心从425日就开始面向全校招纳志愿者,其中许多人参加过国庆和奥运会的志愿服务,经验丰富。

宣传部的老师带领日出工商记者团的学生记者在烈日下来回奔忙摄影采访,用图文并茂的方式第一时间呈现活动盛况。

保卫处、后勤管理处的工作人员也各司其职,力保开放日活动有序进行。

教务处副处长孔凡航告诉记者,为了办好本次开放日,教务处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专程制作了宣传板,以文字、图片、表格相结合的方式详细介绍我校概况和招生情况;在学生活动中心一层大厅设立咨询处,为来访考生和家长面对面答疑;专门印制《北京工商大学报考指南》宣传册供考生参考;在网上公布行车路线,供自驾前往的家长参阅。

工作间隙,记者采访了忙着为家长答疑的教务处尚金美老师,尚老师说,虽然五一不能休息,但是能让更多考生和家长更好地了解了学校,从而为学校招到最优秀的学生,这些牺牲也是值得的。

学生志愿者:因为专业,所以信任

 醒目的黄色T恤,背后印有“学生引导员”的字样,30名校园开放日志愿者面带微笑等候在学校门口,迎接着前来参观的考生和家长。

“今年我们学校一批次招生一共是1396人,二批次是278人。经管类专业的分数线可能会超过一本线3050分,二批的文科可能在一本线下5分左右,理科在一本线下10分左右。”惊讶于眼前漂亮的女孩能够报出如此精确的招生数据,记者随即和她聊了一会。女孩告诉记者,她的名字叫凌蔓,是电商072班的学生。她刚刚带着两位家长进行完校园参观。其实,凌蔓在大一就已经参加过了校园开放日的活动,可以算是老资格的志愿者了。刚说到这里,一位家长前来询问学校的硕士点情况,记者不得不结束了询问。

志愿活动的学生负责人赵豪杰告诉记者,参与本次活动的共有30位同学。430日下午,所有志愿者接受了由教务处副处长孔凡航、学生处副处长、学生资助中心主任徐红京进行的“岗前培训”。他们相信,只有专业的表现才能赢得参观者的信赖。

临近正午,志愿者和来访者一同经受着30摄氏度高温的“烤”验,志愿者们在带领家长参观时会做详细的介绍,一圈下来,往往会花上一个小时甚至更多。虽然辛苦,志愿者们却没有丝毫怨言。午饭时间已到,30位志愿者轮流吃饭休息,校门口的接待台前从未缺少过那一抹明亮的黄色。

经济类专业成为家长咨询热点

随着时间的推移,来参观的人渐渐多了起来。在众多的参观者中,记者跟随着一个家庭走过了整个校园。参观过程中,志愿者详细的回答了家长关于学校硬件设施和校园文化的问题。家长还向志愿者询问了高考分数和志愿填报情况。结束参观后,这位家长表示,学校优美的校园风景、完备的硬件设施以及志愿者热情的服务给他留下了不错的印象。虽然这只是开放日的第一天,却已经把工商大学良好的学习氛围及校园文化充分展现出来。

采访中记者发现,不少家长对我校经济类专业和“2+2”国际合作学生项目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一些来自经济学院及商学院的志愿者成了家长“围攻”的重点。

此外,学生宿舍是否宽敞、食堂饭菜是否卫生、教学设施是否完善、校风学风是否积极、课外活动是否丰富也是前来参观的考生和家长关注的焦点。

此次的校园开放日活动是425日阜成路校区开放咨询日的后续活动,将持续到53日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