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教师参加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

424,在北京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召开了北京高教学会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2010年学术年会,我校计算机学院孙践知、李越辉、陈红倩三位教师参加了该会。

该会由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和北京高教学会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联合举办,今年年会的会议主题为“计算机应用实践能力的培养和研究——优质教学资源的建设和共享”。

会议首先由北京市教委高教处处长黄侃作了“北京市高等教育质量工程建设与发展规划”的报告,报告中强调了计算机教育过程中实践能力培养的重要性,并提出要积极推动开展计算机学科竞赛,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动手能力。

会议还听取了北京大学张铭教授关于计算机教育思考的报告,以及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杨学喻所长关于“开展综合性实训提高学生职业能力”的报告。与会者共同探讨了计算机教育过程中的各类问题,交流了促进计算机教育的经验。

此次学术年会举行了“教学精彩片段交流”,并组织专家评选一等奖、二等奖和优秀奖。来自于各高校的二十四位青年老师参加了该片段交流,包括“网络技术组”、“计算机基础组”、“程序设计与数据库组”以及“计算机应用技术组”。

我校陈红倩老师参加该次交流,并在交流中表现出色荣获二等奖,为我校争得了荣誉。在该次年会的参与中,各位老师表示收获颇多,学习了很多其他兄弟院校中的教学经验。

与会单位有北京理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首都医科大学、北方工业大学等二十多所高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