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

428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院长张力、党总支书记吕东燕、副院长汤晓华、蔡强、全院五十多位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院长张力传达了424日学校召开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会议精神,重点传达了谭向勇校长关于加快学校转型问题的讲话,并结合机械工程学院的实际情况进行了分析,提出学院加快转型的重点任务。

通过谭校长关于加快学校转型的报告,使大家统一了思想,认识到转型是大学的职责要求;是大学之间竞争的需求;是学校内涵式发展的需要;是师生根本利益的需要。为此,我们要积极配合学校“从教学型大学转变成教学研究型大学”的目标,努力提高自身的科研竞争实力,夯实转型基础,为学校的可持续发展贡献我们的力量。

院长张力就当前学院加快转型的具体任务进行了部署,一是要按照学院既定的学科专业建设目标,进一步搭建好院级学科团队,力争使学院的科研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二是要按照学校“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并重”的要求,认真制定好院级绩效工资分配方案。三是在认真总结学院“十一五”规划的基础上,制定好学院的“十二五”规划。四是做好学院二级管理的思想准备。

党总支书记吕东燕传达了校党委书记孙尧东关于为什么要转型、怎样加快转型统一思想的七个讲话要点。并通报了学校校庆进展情况、学院校庆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和计划,对“五一”放假的有关安全工作提出要求。

会上副院长汤晓华就学院科研工作进行了部署,传达了学校有关会议的精神,提出学院科研工作的具体目标。

会议还投票选举出了机械工程学院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人选,此次推荐在全院动员后,采取自荐和基层推荐的方式,由学院党政工一起确定符合条件的推荐候选人名单,会议邀请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推荐,使优秀推荐工作达到教育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