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与学校共奋进】学校开展校园安全卫生大检查

 

         429上午,副校长呼文亮带队检查了良乡校区校园安全卫生情况,后勤管理处、保卫处、学生处及物业公司的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呼副校长指出,这次检查不注重肯定成绩,重点是要查问题,找隐患,不放过任何安全卫生死角;在检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相关部门一定要明确责任,迅即整改,确保为校庆60周年营造一个安全、整洁、和谐的校园环境。

呼副校长首先来到学生食堂,查看了学生餐厅整体的卫生状况,重点检查了餐具的清洗、消毒程序、生熟食的冷藏设备。他要求饮食部门的负责人一定要把食品安全和卫生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全方位提高饮食服务的质量和水平。随后,呼副校长来到学生公寓,检查了学生日常生活环境的方方面面,重点检查了公寓的安全卫生和学生浴室的设备运行情况。从自行车、垃圾桶的摆放到广告栏的维修清理,从学生活动室设备的更换到道路的整修,呼副校长边走边看,随时提出具体的整改要求。在教学区呼副校长重点检查了文一楼、文二楼,针对楼宇外墙的整修及公共区域的保洁工作,他要求有关部门一定要注意施工过程中的安全保障,务必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于5月底之前全面完成整改。

前一阶段校园环境整治工作着重于校园的整体规划和建设,此次安全卫生大检查更加注重从微观入手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呼副校长最后要求相关部门不仅要负安全卫生责任,同时也要负能源责任,通过检查不仅要查找问题、解决问题,更要高效、低成本地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