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校园开放日顺利举行

 

 

 

 

425,北京工商大学校园开放日在阜成路校区举行,包括我校在内的27所高校参加了此次校园开放日。校领导孙尧东、谭向勇、卢思锋也到现场参加咨询并指导工作。

略阴的天气丝毫没有影响到爱子心切的家长,值此填报志愿前的关键时刻,考生家长们向老师详细咨询了各专业的实力与录取条件。据商院的副院长欧阳介绍,家长们的问题非常全面,都力求对学院有一个清晰系统的了解,并且纷纷提出了关于考研与留学等与学生进一步深造有关的问题。对此,咨询台的老师进行了耐心详细的解答。

记者在现场巧遇党委书记孙尧东,并对他进行了采访。党委书记孙尧东说,校园开放日是实现学校与家长、考生互动交流的平台。除了能够扩大学校的影响外,还可以从家长反映的问题中了解社会对人才的需求,使我校的学科建设始终符合社会发展的方向。招生咨询要重视学生就业情况的宣讲和介绍优秀毕业生的去向,要让考生及家长充分了解学科未来的发展方向,切实为到场的咨询者服务好。

谭向勇校长对招生咨询的准备情况表示满意,并希望通过校园开放日这个交流平台,更详细地了解考生与家长所关心的问题,采取适当策略吸引优质生源,把学校越办越好。

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在现场寄望考生在填报志愿时要考虑到两个因素:正确的自我定位与对专业兴趣,这样才能有效的选择学校与专业。

记者在现场还发现了一位高二学生的家长,他这次是来踩点的,着重咨询了一些孩子感兴趣的专业,了解各个学校相同专业的不同之处,对比学校间的优劣势等等。“有了这样的准备,在将来报考时,可以缩小考虑范围。”这位家长解释说。据记者了解,今天前来咨询的家长中有相当一部分是这种具有前瞻性的家长。

不仅如此,还有一位80岁的老爷爷也亲自前来为今年高考的孙子咨询信息。据老爷爷讲,他是苏联留学生,孩子的父母也都是北大毕业,家庭受教育程度都比较高,可是他并不打算给孩子太大压力。“无论孩子学什么,只要他喜欢,对社会有用就好。”老爷爷说。

校园开放日还吸引了多家社会媒体关注。中央电视台记者在现场对谭向勇校长进行了采访。

除我校外,像中央财经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首都经贸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北京农学院等前来参展的兄弟院校的咨询台前也是热闹非凡,老师们也都在详细热情地解答家长们的困惑。

为了此次活动的顺利举行,教务处、学生处、后勤处、保卫处等相关职能部门做了大量工作,各院系领导也亲自来到了本学院的招生咨询平台前进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