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与学校共奋进】学校召开学生公寓安全卫生检查工作会

422上午,学校在阜成路校区教二楼302会议室召开学生公寓安全卫生检查工作会,会议由副校长呼文亮主持。

副校长呼文亮提出,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公寓的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消除各种安全隐患,确保学生公寓的安全,“干净安全地迎接校庆60周年”,学校近期将开展学生公寓安全卫生大检查。这次检查包括学生宿舍室内卫生和安全状况,消防设施设备是否完好,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物业管理是否到位。检查以学生宿舍为主,主要分内务卫生和安全隐患两个方面。希望通过检查,督促学生开展一次大扫除活动,把宿舍多余的、废弃的东西一次性清理掉,绝不留下任何死角,使学生公寓的面貌有一个彻底的改观,形成一个卫生、安全、习惯良好的生活氛围。

副校长呼文亮强调,我们要本着对学生负责的态度,把教育、服务和管理三者有机结合起来,既要为学生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更要教育他们养成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要把学生在宿舍的表现作为对他综合评价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加强学生管理的信息化建设水平;要高度重视学生宿舍的“育人”功能,充分发挥宿舍在培养大学生良好生活习惯过程中的重要作用;要有针对性地开展检查工作,重点检查垃圾清理和安全用电两个方面。

会议决定428(下周三)开展一次全校学生公寓安全卫生大检查。后勤管理处、学生处、保卫处、研究生部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